WiMAX得主誕生後一場合縱連橫大戲即將展開,大眾電信、創一投資、威邁思與大同都將辦理增資,可望引進新投資夥伴的新資金,目前市場傳出有意投資的大金主包括英特爾基金、美商Clear-wire、摩托羅拉基金與國內多家資訊大廠的股東如廣達、友訊都在積極評估投資機會;此外得標的北、南六家業者也將在業務上展開策略聯盟,以擴大商機。

市場盛傳,取得南區執照的遠傳可望與擁有北區執照的創一策略聯盟,據了解,之前創一投資董事長何薇玲已經與遠傳總經理楊麟昇面晤,為雙方合作增加想像空間。

友訊表示,目前在評估投資得標業者的可能性,包括入股或是技術合作等,不會在WiMAX上缺席。此外六家得標業者勢必在漫遊合作,讓用戶全島都可使用,初期可望是一對一,再來可能是一對多的合作。

創一投資董事長何薇玲表示,創一由電子通訊產業、系統整合業、數位內容產業及國際技術夥伴合作取得WiMAX執照,未來將與投資股東及策略合作夥伴已創新多媒體內容服務切入市場。預估2008年完成基地台布建,2009年正式營運。

大眾電信總經理吳清源表示,27日董事會將討論增資幅度,約在10億元至20億元間,將引進策略性合作夥伴,但不願證實是外傳的英特爾基金。預期明年下半年推出服務時,月租費約899元,以搶ADSL與3G的客戶。

大同電信則表示,預計先從都會區開始開台,此外也計畫與其他業者策略聯盟。大同電信成立時資本額僅1億元,未來進行WiMAX投資勢必增資,短期內仍將以集團資金為主,不會找別人入股。

威邁思董事長劉兆凱表示,2G、3G獲利都很難,因此雖然以相對低價標得執照,要獲利仍要很拚。未來將會尋找南區執照合作夥伴,並且與固網業者策略聯盟進行網路連結,將在明年8月前開台。資本額將在三年內由目前的10億元增加到20億元。預估明年8月以前要完成北區200個基地站布建,明年9月前推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