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通過2008年度公共工程預算2,088億元,鋼鐵業營運後勢持續看好,中鋼股(2002)26日除權息交易,在大盤重挫、三大法人賣超局面中,仍吸引投資買盤,終場以較除權息參考價上漲1元的44.6元收盤,順利跨出填權息的第一步。

證券分析師表示,大盤回檔整理,且除權息前帶動中鋼股價上漲的三大法人昨天同步站在賣方,恐影響投資人追價意願,未來幾個交易日,中鋼股價可能出現震盪,不過,中鋼上半年獲利優於預期,且下半年業績有更好的機會,股價震盪趨堅的可能性較大,中鋼股仍有順利填權息的機會。

中鋼95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78元以及股票股利0.3元,26日除權息交易,權息值合計4.4元,開盤參考價43.6元;因中鋼結算上半年獲利已達318.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2.77元,優於預期,且營運後勢因第三季鋼價上漲,及立法院通過高額公共工程預算,有利鋼鐵廠商未來營運。

中鋼周四股價跳高以45.4元開出,大漲1.8元,填權息幅度達40%,盤中受到大盤重挫影響,最終仍逆勢上漲1元。

中鋼昨天股價逆勢上漲,一般人原以為是外資、投信等法人力捧結果,但三大法人卻站在賣方,賣超最多的自營商數量高達8,035張,外資賣超2,897張,投信則小幅調節639張。證券分析師判斷,除中長線投資人介入外,政府基金也可能暗中護盤。

分析師指出,立法院通過2,088億元公共工程預算,提供鋼鐵廠商龐大商機,包括鋼板、型鋼、鋼筋、鋼管、鍍鋅烤漆、螺絲螺帽等相關廠商都可望受惠,中鋼身為國內鋼鐵龍頭,未來營運情勢持續看好,政府基金介入也是合理的選擇。

中鋼上半年獲利318.5億元,第三季內銷售價上漲2.4%,獲利將向上提升,加上第四季是鋼鐵業傳需求旺季因素考量,市場評估,中鋼今年稅前盈餘有達到650億元以上實力。

中鋼(2002):昨天除權息走勢相對強勁,未受大盤上沖下洗影響,盤中一度大漲2.3元,儘管外資出現調節賣壓,但後續填權息走勢備受看好,吸引投資人買盤進場,收盤仍上揚1元,以44.6元紅盤收市,成交量達89029張。

中鋼今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78元及股票股利0.3元。中鋼今年1至6月稅前盈餘318.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77元,全球第3季鋼品價格可能續漲逾3%,中鋼營運仍可望有成長空間,加上第4季為鋼鐵產業旺季,中鋼下半年獲利備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