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爆量長黑,多方伺機逃,台股應聲重挫,專業期貨商指出,日KD值自七月五日以來,持續在高檔進行鈍化強勢上攻後,KD值再度出現高檔亡交叉,後續若多頭未能進一步的表態,則台股脫離高檔鈍化,並向下修正可能性就大幅增加,投資人必須提高警覺!

    周四美股呈現止跌回穩的態勢,台股開盤也順勢跳空開高,就在大家全面看多之際,台股產生了有如戲劇般的演變,盤中的帶量下殺,讓這陣子極度看多的投資人驚慌失措,產生多殺多的恐怖現象!

    然而大盤是否會因為這樣而反轉直下呢?元大京華期貨指出,台指期逆價差擴大,市場心態也轉趨於保守,雖然盤中價差一度翻正,但始終不敵空方大力地向下打壓股價,這點可由昨日十一時四五分至十二時三十分高達二.一九萬餘口的成交量可看出,且台指期周四成交量也達到九.八二萬口的歷史天量,然而在暴大量之後,台股卻未見止跌跡象,這點對於多頭能否續揚乃是相當不利的因素之一。

    不過,幸運的是周四三大法人總計買超仍高達五十九億元,因此並無法人全面拋出持股的跡象,投資人在這點上應可無須過度擔憂,然而就周四的情況來看,多殺多的情況應佔多數,但在未平倉量續增的情況下,逢低承接的買盤也是有伺機出動的情況。台股高檔震盪,唯多頭格局尚未被有效破壞,操作上應採低接為主。

    中信期貨等專業期貨商則指出,就前十大大額交易人及特定法人在期貨市場進出的角度研判,八月台指期從未平倉量增減的資料看來,前十大大額交易人留倉的買方部位減少一三九七口、特定法人留倉的買方部位增加一五六三口,前十大大額交易人的賣方留倉部位全由特定法人包辦共增加三七九五口,顯示法人的的避險需求仍高,因此短線操作仍需提高風險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