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爆量重挫且開高走低收最低,似乎最不想見到訊號都在同一天出現,惟專家解讀,國際股市回測月線,而台股壓回十日線合理,只是漲幅已高,出現多殺多賣壓,是否影響未來走勢,今日表現將是重點,而資金行情中,未受指數急挫影響的強勢股與落後起漲的標的,資金凝聚力可能轉強,不妨注意觀察!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說,大盤如同週二突然放量二千八百億元一樣,再次出現量能不規則增加狀況,以價量結構來看,短線須要進入量縮穩盤格局,若以昨日現貨震幅二百點,卻收最低的訊號來看,的確有點危險跡象,但期貨震盪三百點,逆價差卻沒大幅擴大,顯示新進場者在昨日還來不及反應,今日盤勢才是觀察重點。

    劉坤錫強調,雖然大盤急挫,但包括IC設計、資產股等都有出現有些跌停、有些漲停的狀況,因此,盤中要觀察是漲停打開還是跌停出現反彈的角力雙方誰勝出,此外近二周逆勢回檔一五%的友達法說結果業績不俗,是否能發動成為墊檔吸引人氣指標及波段漲幅較小的族群與金融股,所展現的撐盤力道,可作為是否認為趨勢正式轉變的判斷關鍵。

    富邦投信執行長吳火生指出,明年一月立委選舉、三月總統大選,政策仍偏向積極作多、央行調整雙率向上趨勢不變,經濟環境沒有大幅調整前,台股高點震盪難免,中線仍要看好。操作上,標的則已強勢股為主,需注意機動性,或介入漲幅尚不大的個股,以避開獲利賣壓不惜砍出的大幅波動風險。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過去萬點攻勢中,多可見三、四百點的震盪,大量初步看來像是換手,除非是融資持續增加,而主力、中實戶逢高調節,則短線可能陷入震盪。操作策略可觀察,若大盤續跌,高檔追價融資將多殺多,個股選擇上,要避免法人大賣標的,強勢股逢回量縮,顯示籌碼沈澱,可伺機尋找買點切入。

    台股昨(二十六)日爆量長黑,嚇壞多數投資人,不過,昨日也是股王伍豐(8076)千元關卡挑戰賽,開盤反應指數大漲便跳空站上千元,來到一○五○元價位,盤中雖受大盤回檔衝擊,一度壓回九五○元,盤中震盪高達一百元,每張股票價差高達十萬元,不過,伍豐奮勇收紅,也成為繼去年五月以來宏達電之後的新千元股王,走勢相當搶眼。

    才榮登千元股王,伍豐昨日也適時公佈上半年獲利數字,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十五億九千三百萬元,較去年成長六三%,而上半年獲利約五億元,年增九一%,累計每股獲利為八.九四元。伍豐六月營收與五月持平,而單月獲利則較五月提升,每股賺約二.五元。

    根據統計,台股在二千年之後,共出現過五檔逼近千元或超過千元的股王表現。

    伍豐在今年四月時,就已經以五五八元鎖住漲停板的姿態,越過宏達電股價,成為台股新股王,隨後配合業績增溫以及與大中華區港、澳、星、中等地博奕廠商策略合作,加上七月三十一日即將除權七.七元的高權值空間激勵,帶動資金一路挹注,短短幾個月的時候,股價漲幅已經接近一倍,昨日正式攻上千元關卡,成為本波台股挑戰萬點的第一家上市櫃公司,指標意義有助於點燃高價股的除權息行情與中小型股的強攻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