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基金紅翻天,績效好的基金更吸引資金進駐,據統計,今年以來本土投信旗下台股基金的績效,普遍優於外資投信旗下的台股基金,主因外商投信旗下的台股基金內規限制較多,不若本土投信可重押股票,行情好,績效自然一飛沖天。

根據Lipper統計,今年以來截至上周為止,本土投信包括元大投信、國際投信、新光投信旗下台股基金的平均績效,均超過四成;反觀外商投信旗下台股基金的平均績效,普遍不如本土投信,以國內最大外商投信安泰投信來說,同基期的台股基金績效為32.01%;摩根富林明投信旗下台股基金平均績效為32.79%;滙豐中華投信旗下台股基金績效更不到三成,僅有28.17%。

投信業者分析,外資投信旗下台股基金績效不如本土投信,主要受到集團內規限制影響,如持股比例不得超過一定的額度、不能追強勢股以及周轉率有一定限制等,讓外商投信的台股基金績效受到影響。

以周轉率來看,國際投信及新光投信旗下台股基金6月分就超過50%,建弘投信台股基金周轉率27%,群益投信台股基金也有20%,本土投信除國泰投信台股基金周轉率不到10%外,其餘都算是高周轉;外商投信,如保德信投信及滙豐中華投信的台股基金,單月周轉率都還不到5%,持股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若將時間拉長至一年來看,國際投信及新光投信台股基金周轉率超過500%,屬相對高檔,建弘投信也超過400%;保德信投信及國泰投信台股基金一年周轉率都不到100%,算是持股相當穩定的投信公司。

台股雖然從今年才開始大好,不過,投資台股基金若能抱長,投資績效也相當可觀,截至上半年來看,長抱元大、保德信及群益投信旗下的台股基金,平均績效可達一倍以上,新光投信台股基金平均績效也高達九成,國際、國泰、保誠及建弘投信台股基金平均亦有八成以上的報酬率,投資報酬率都遠超過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