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Wii電玩遊戲機人氣不減,銷售繼續凌駕新力公司的PS3與微軟公司的XBox 360等對手產品,任天堂交出亮麗的第一季財報並將全年獲利預測數字調高四○%。相較之下,分析師並不看好新力旗下電玩遊戲部門第一季的表現,預測部門仍無法擺脫赤字。

    總部位於日本京都的任天堂周三公布,因銷售額成長超過一倍,本會計年度第一季(四到六月)淨利從去年同期的一百五十六億日圓躍增五倍,至八百零三億日圓。

    該公司並預測,於明年三月結束的本會計年度淨利,可望從去年的一千七百四十三億日圓銳增四○%至二千四百五十億日圓。

    在市場狂賣的Wii自去年十一月上市以來,截至今年六月底在全球的銷售量已逼近九百三十萬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集團的統計數字,六月在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電玩市場,Wii以四比一的銷售比例超越PS3,並以將近二比一的銷售比例超越Xbox 360。

    在其本土市場日本,任天堂產品的銷售聲勢更是驚人。該公司的攜帶型掌上電玩遊戲機DS,自二○○四年十二月上市迄今,在日本已賣出四千七百萬台。

    相較之下,新力電玩遊戲部門的聲勢,目前遠不如任天堂。新力將在周四公布本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分析師雖認為該公司整體獲利可望達成目標,但預測其電玩遊戲部門仍無法擺脫赤字。

    高盛集團分析師藤森最近在一份分析報告中指出,在電子部門獲利成長應足以彌補即使PS3出現最糟的狀況下,新力第一季獲利目標應可達成。他預測新力第一季營業利益為九百億日圓,高於一年前的二百七十億日圓。

    不過,PS3的銷售數字並非全無起色。NPD集團的數據顯示,儘管人氣指數遠不如Wii與Xbox 360,PS3六月在美國的銷售量成長二一%。此外,於八個月前上市的PS3,在日本的銷售量才在不久前突破一百萬台。


  受惠於任天堂遊戲機年度銷售目標調升,激勵相關遊戲概念受惠股,行情看俏;其中旺宏(2337)再度上演勁揚漲停,而原相(3227)及鴻準(2354)則反向下滑。

    旺宏近期股價漲幅力道驚人;近一週股價上漲三四.一五%,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八萬一五九○張,其中投信支援火力最明顯,買超五萬九四九一張。

    由於Wii、Nintendo DS持續熱賣,任天堂業績表現優於預期,相關概念股表現不俗。旺宏的營收比重中,主要供貨給任天堂DS掌上型遊樂器的記憶體ROM約占一半的營收,另外四○%為Nor Flash。由於客戶需求大幅成長,旺宏0.1微米製程的XtraROM月產能己達二.三萬片,今年在XtraROM有機會挑戰一○○%的供貨成長,而Flash全年的產能利用率也可望幾近滿載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