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擠下皇翔 (2545)成為營建股新股王的鄉林(5531),今 (24)日大演除權行情秀,開盤跨越百元大關,成為繼國建 (2501)以及長虹 (5534)以來,第 3檔攻上百元的營建股。

預計在8月1日進行除權交易的鄉林,今日上演除權行情,一開盤即拉出半根停板,隨後強攻漲停鎖死,股價來到 104元,成為營建股新股王。法人表示,鄉林將在8月進行除權交易、每股配發股票股利5元,除權行情紅火是近期股票大漲原因。

民國80年國建以122元登上營建股股王,相隔 15年後、歷經SARS低潮,長虹以103元成為第2個晉身百元俱樂部的營建股, 2年之後,以涵碧樓打響名號的鄉林建設跨入百元關卡內,成為第 3檔取得百元俱樂部的會員之一。

從台中發跡的鄉林,在站穩台中房地產市場後,企圖心也逐漸擴大, 2年前轉攻大台北一級戰區搶市場。當時鄉林董事長賴正鎰以每坪價格高出競爭者 3成的價位、成功標下木柵第1塊地,並在去年推出北上第1個推案「鄉林原創」,適逢房地產景氣熱頭,讓鄉林飽嘗甜頭。

去年8月賴正鎰更以每坪超過135萬元的價格,標下士林官邸土地,讓同業議論紛紛。今年第 4季鄉林預備推出士林官邸案,據了解,總戶數僅20戶的官邸案,每坪開價喊到150萬元的驚人價格,目前已吸引 50多位金字塔頂端客戶預約,希望入住這塊寶地。

目前鄉林手中擁有100億元土地量、土地約有 10塊,其中台北部分占7塊,台中為3塊,鄉林並積極洽談其他土地開發案,現階段約有20塊地在談;都更案部分包括萬華區、大安區、內湖區及光復南路等地也正在洽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