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點 提 示

趨勢戰略

(吳濟有)

震盪加劇 趨勢投機指標股領先表態 資金擴散 政策作多受惠股輪流漲

  1. 外資佔歇內資接棒 量價進入高峰區 個股強弱上天下地

  2. 以目前的月、週量潮來看,已經有衝過萬點大關的實力,但再以過去台股指數的水平來看,萬點上下四百點內是近年來的高峰區,具有實質大壓力存在,仍不宜輕忽。不過,以六週及十三週均線高角度上升的支撐力道來看,在九千關上下就有初步止穩力道了。

  3. 若以選舉行情的角度來看,較佳的走勢是以一萬到一萬三百點為上限,九千至八七五零為下限,在區間內以題材個股或族群的輪漲炒作為主避免指數大幅起落。

  4. 大型股以二十日線及外資動向為參考,中小型股以十日線及法人動向為觀察訊號,需做好個人風險控管為宜,畢竟八月、九月的時序大多是以整理格局為主。

  5. 投機族群的指標仍以IC設計、博奕題材、安控股、節能上游、泛鴻海概念股到生技、資產、營建、證券股為主。中概長多股在後續有逾200億基金要進場的支撐下正新、統一、台泥、嘉泥、遠百、潤泰新、麗嬰房、成霖仍有表現。生技股需看國際技術能力,以永豐餘旗下的聚和較有看頭。

股市簡報

(張玉騏)

多元化主流以「價值」取代「成長」 迎萬點氣勢如虹

  1. 漲勢波的上升力道有頓化現象,尤其95009680點又是測量滿足目標區,相對更將增添中短多向上強攻的難度,所以短線先作適度整理,在技術上有其必要性。

  2. 台股突破9000關後的主流更驅多元,而價值題材也逐漸取代成長題材成為市場主軸,建議投資人順勢調整持股結構。

贏家線索

(劉光衛)

政策一週一利多 內需產業加溫

外資轉趨觀望、內資持續衝刺,在內資持續加速投入作多之下,台股指標強勢站在萬點之前高姿態整理,不過權值股、高價電子股開始震盪,繼之而起的是低價股的崛起,尤其政策作多利多不斷,預期內需型態的族群將逐步獲得資金青睞。

大中華

(黃啟乙)

人類史上最富有的年代

  1. 全球股市總市值大增,令全球財富水位大大提高,尤其是新興市場股市更是大漲特漲,現在正是人類史上,最富有的年代。

  2. 當財富水位不斷上升之下,地產的價值,也將與日俱增。

名人專訪

高水位持股 把握難得一見的大行情

只要立委選舉前沒有出現重大國際上的金融變數,台股將持續多頭走勢。而這個多頭趨勢的內涵,就是各個類股都會上漲,投資人不必因為短線上指數技術面壓力而過渡恐慌,應該是維持常態性的高持股,選股操作。

潛力股

看板

達欣工2535:受惠 55000億擴大公共工程預算可望通過,股價淨值比僅1.3。旺宏2337:擺脫經營權糾紛,觀察重點回歸每股獲利看上1.5元。

華泰2329:私募基金到位後可望大幅改善體質,公司認為今年能轉虧為盈。

旺玖6233:持續追求創新,今年有機會推出新的ASIC,提前卡位,具想像空間。

永裕1323:兼具生技及能源替代題材,整理9年底部成形,長多走勢展開。

聚和6509:少數有獲利的新藥研發型生技公司,量滾量上漲後再量縮上攻。

裕隆2201:新店B廠潛在開發價發價值高,股價連基本淨值都不到。

第一店2706:本業獲利表現穩定加上在南京東路兩筆土地資產都位於捷運附近。

富邦金2881:受惠台股多頭行情,加上近期可能再度引發兩岸金融題材。

和庫5854:獲利品質、家數排行都名列前茅,股價尚未明顯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