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大漲通膨隱憂浮現,新台幣升值帶動土地價值提升,分析師指出,電子族群短線漲幅已大,市場資金已外溢至資產股,下半年資產概念股的保值投資價值將成為新一波資金追逐標的。

台股20日收盤攻克9,500點關卡,不論外資或本土法人,一致看好上萬點;就亞股來看,此波新高並非由電子領軍,像是南韓由資產內需衝鋒,香港恆生更由地產股領軍上攻,使得台股盤面上的「新資產概念股」後勢備受期待。

大展投顧經理胡志欣指出,近期新台幣漲勢不停歇,引領資金行情持續發酵,擁有龐大土地的新資產概念股,也將受惠於「資產重估與膨脹」題材,搭配政策利多一波接著一波,股市資金活水源源不絕,新資產概念股可望躍居台股叩關萬點的重要推手。

自6月上旬行政院政張俊雄回鍋就任後,甫端出「一周一利多」政策大菜,包括放寬農地變更為田園住宅用地、啟動四大公有土地都市更新、,以內需為導向的政策,莫不為資產股增添柴火。

7月以來至今,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農林大漲78.62%,台火漲55.74%、三洋電漲47.26%,其他漲幅超過兩成的資產股,還包括勤益、全國、中石化、聲寶、南紡等,都讓人對資產股刮目相看。

聯邦銀行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表示,執政當局積極政策做多,諸如網通、IC設計、數位相框等電子股的本益比又已經被炒的不像話了,部分個股的本益比高得離譜,資產族群蓄勢待發,近期已相繼接棒演出。資產族群目前大多數的籌碼非常乾淨,相對於電子股來說,無論從營收、獲利角度分析,也毫不遜色,只是先前市場的資金並沒有大幅流向這些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