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產業第3季景氣能見度大增,一線大廠表示,7月通路需求明顯加溫,預估出貨量有機會比6月明顯成長10~15%;「出貨狀況不錯」華碩(2357)樂觀表示,7月主機板可望回升500萬片關卡,技嘉(2376)內部預估出貨有機會大增10~15%,挑戰200萬片,精英(2331)也預估市佔率回升下,配合代工單加溫,7月有機會挑戰250~260萬片今年新高。

 

挑戰新高
第3季是電腦傳統旺季,不過因第2季淡季主機板需求才下滑僅僅3%,比往年都好得多,也讓廠商不敢掉以輕心,深恐庫存暴增,不過目前7月已過大半,適逢超微及英特爾兩大微處理器(CPU)大廠,分別在7月9日及22日調降CPU 2~4成價格,適時刺激買氣,主機板廠表示,7月通路需求狀況好得多,甚至坦言「旺季真的來了」。

華碩技嘉達成近5成
英特爾在第3季陸續推出新晶片組,8月G35將登場,另外Q33及Q35也將在8~9月推出,據了解,專攻低階市場的P31及G31也將在7月底交貨,配合新晶片及處理器登場,英特爾大刀闊斧砍價促銷,激勵買氣回籠,由於超微幾乎沒有新平台在暑假檔期推出,主機板廠英特爾平台機種積極備貨,法人預估主機板大廠第3季出貨可望比第2季持續彈升17%,廠商本身也預估,至少有15%季增率。
受惠於第2季電腦產業淡季不淡,一線主機板廠上半年出貨進度都頗為理想,全年目標達成率平均在4成以上,其中又以華碩跟技嘉進度逼近5成,有機會超前原定出貨目標。華碩今年PC市場佔有率持續擴張,技嘉更據聞搶走不少華擎(3515)市佔率,上半年出貨總量更已經超過微星。
技嘉今年分割成立技嘉聯合科技專門營運主機板業務後,成績相當突出,技聯表示,7月需求比預期要旺,原本內部預期,6月主機板出貨衝上175萬片今年新高後,因為基期比同業高,7月僅保守預估0~5%成長,沒想到需求實在很好,內部預估7月出貨增幅有機會達10~15%,最高有機會挑戰200萬片大關。

 

技嘉可挑戰200萬片
技聯強調,實際出貨量仍須月底出貨進度結算而定,由於8月出貨天數更長,預期業績表現也不俗,第3季整季出貨量有機會比第2季成長15%左右,挑戰540萬片,創歷年季出貨量新高。
華碩也對7月主機板出貨表現相當樂觀,公司表示,第2季本預估淡季下滑0~5%,不過最後結算也比預期好,甚至逆勢成長6~7%,主要歸因於通路狀況很好,預估7月主機板出貨有機會重返500萬片關卡。
精英今(23)日正式喬遷搬入新大樓,以因應員工在三合一(併大同桌上型電腦事業部、志合電腦)後大增。精英上半年主機板出貨成長超過18%,是4大廠之中唯一2位數成長者,精英表示,7月主機板需求續加溫,成長10%左右,挑戰250~260萬片,8~9月將朝280~300萬片邁進,出貨逐月走高。
精英在中南美洲擁有30~40%市佔率,表現一直穩定,歐洲市場則在人事改組精簡組織後,市佔率持續回升中,公司表示,中國市場代工定單第3季回升,加上第3事業群桌上型電腦事業部開始轉虧為盈,筆記型電腦旺季來臨,下半年獲利也可望隨組織管理效率提升,獲利大幅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