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一周一利多接續端出土地政策牛肉,六福土地多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增值空間大,股價也可望有所表現。

農林因農地移轉而股價大漲,這個新效應使得很多低價資產股的想像空間大增,像擁有大筆土地的低價股六福)2705(,最近股價也開始蠢蠢欲動,打算站回年線全面轉多的企圖心十分強烈,畢竟政府作多的決心也夠,目前行政院幾乎是一周一利多接續端出政策牛肉,尤其地產部分,連續推出放寬農地變更為田園住宅用地、北縣將升格為直轄市、啟動四大都市更新案,使資產股成為股市的多頭指標,因此資產股的大股東心態變成重點,面對資產價值水漲船高,六福高層近期本身也不諱言有機會就將進行重估資產的動作,似乎公司方面對於股價上有開始著墨的痕跡。
股價爆發力尚未完全發酵的六福,目前除六福皇宮的土地為租用之外,其他皆為自有資產,是一檔藏於觀光、飯店族群中的瑰寶,六福集團在北台灣擁有台灣最早開創的主題樂園六福村、國際WESTIN集團連鎖的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平價旅館六福客棧及影音事業長春戲院等,其中除了關西六福村主題樂園佔地高達二七‧四萬坪之外,六福客棧、台北松江路大樓,都位於台北市重要商業區,近期國內資產交易逐漸活絡,六福的增值空間便令人關注。
由於這些土地資產取得年代都位於五十七年至七十二年之間,當時國內土地都還未經過狂漲的階段,因此取得成本相當低廉,而以先前的重估增值來看,光是松江路口六福客棧土地、建物以及松江大樓土地重估增值就高達七‧一億元,是當初持有成本○‧三億元的二十二‧六倍,此外,關西六福村土地重估增值更高達十五.六億元。而經過這一、兩年北市土地的高度漲幅,目前帳列價值似乎還有繼續往上大幅重估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