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9) 天早盤台指期壓低結算,惟傳產、證券股大半場維持強漲走勢,但午前出現反轉下殺,氣勢此消彼長,電子股接棒撐盤。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數十檔漲停,聯家軍智原、揚智、矽統亮燈,為強勢指標族群。終場加權指數以9473.31點作收,下跌12.04點,成交值2322.88億元。

今晨因次級房貸疑慮,道瓊指數結束連 4天創歷史新高漲勢,收低53點。那斯達克及費城半導體指數也跟跌,今天 ADR挫跌的台積電一度下跌逾2%,友達、矽品也連動下挫,拉低部分台股指數。

但亞股漲跌不一,日股反彈上漲90點,韓股則還是處於創新高後震盪走勢,午後下跌7.39大點,港股上漲44.62 點,上海股市漲升7.25點,亞股主要市場震盪整理走勢呈現收縮狀態。

今日台指期開盤後結算,儘管指數開低,但維持昨日強勢股狀態,傳產的食品、紡織、觀光、百貨、其他、生技等股、及證券股依然處處亮燈。不過,在中橡早盤率先躺平,午前傳產、證券股多檔反轉下殺,甚至跌停,氣勢為之頓挫,市場資金又轉向電子股。

今天電子股權值古以華碩為指標,上漲半根停板,後續聯發科被自家IC設計股帶動,漲幅超過4%,類比科漲停,為今天最強高價股。今天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維持強勢;其中,IC設計股較為整齊,智原除權息跳空漲停,揚智、矽統亮燈,義隆電填權。

法人表示,今天儘管因9500點實質反壓及市場心理障礙,指數繼續收黑,但上市櫃股漲停家數仍超過 140家,再次反映個股表現優於指數的態勢。目前市場對於後市多空分歧擴大,但有異見才有行情,對成交值、融資餘額擴大有戒心,也可維持盤勢不致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