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廠公布第一波上半年獲利,上游廠雷科(6207)因本業與業外均成長,上半年稅後純益年增率達92.96%,每股稅前盈餘3.74元;電感廠鈞寶(6155)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1.77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4%。

雷科結算上半年稅前盈餘2.3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4.52%;上半年稅後純益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2.96%,每股稅前及稅後純益分別為3.74元及3.29元。

雷科上半年獲利大增,其中有1.88元來自業外的轉投資獲利所得,第二季則出現微幅匯損;單以本業表現來看,第一季每股稅前盈餘0.74元,第二季每股1.096元,仍呈現成長。

由於6月有12台鐳射修阻機台訂單遞延至本月出貨,目前大約有五台準備交貨,若出貨順利,加上占營收一半以上的SMD 需求穩定,測包業務亦增溫中,雷科本月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或次高。

鈞寶上半年稅前盈餘1.2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77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4%;6月單月每股稅前盈餘0.24 元,年增率42%。

鈞寶第一季每股稅前盈餘1.08元,等於第二季稅前盈餘僅0.69元,較首季下滑。鈞寶表示,第二季本業表現和首季差不多,獲利下滑主要是少了第一季的投資收益。

鈞寶表示,精密線圈、晶片電感及鐵芯三條產品線均成長中,其中,線圈受惠於筆記型電腦(NB)USB2.0需求成長,客戶下單至年底,正準備擴產。

此外,包括國巨(2327)集團的晶片電阻廠旺詮(2437),以及電感廠奇力新(2456)和乾坤(2452)等,法人也都預期第二季獲利會優於首季。

雷科因為上半年獲利佳,18日股價一度攻上漲停,收盤上漲3.5元,收在57.4元。旺詮因為國巨積極整頓電阻市場、後續可能漲價的題材,股價攻上漲停價54.6元。奇力新和乾坤分別下跌0.6元和0.4元,收31.6元、68.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