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度上攻至1萬4,000點,激勵台股18日盤中指數再創七年新高,成交量也寫下波段新大量,由於高檔震盪加劇、資金輪動快速,投資人換股動作頻頻,台股單日周轉率1.05%,刷新2006年以來的新高,短線股資人應慎防籌碼鬆動風險。

周轉率升高,是否代表台股已過熱?分析師認為,從融資餘額、交易量、本益比等觀察,台股尚未到失控程度,仍有上攻可能。對持股者而言,建議續抱;對空手者而言,等下跌時,慢慢承接。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表示,雖然台股短線多頭尚無棄守跡象,但近期外資買賣動作已趨緩,18日賣超33.2億元,且集中市場18日爆出2,400億元以上的大量收黑,對於多頭而言是一項警訊,不過從量先價行來看,預期未來台股仍有高點可期。

美國道瓊指數周二連續第四天以新高收盤,盤中突破1萬4,000點關卡,那斯達克指數也收高,創新六年半高點。不過,亞股18日多陷入震盪走勢,日本、韓國及香港股市齊步走跌,上海股市在疑慮宏觀調控利空鈍化下,午後反彈漲升。

台股站上9,500點七年多新高後,也是高檔震盪,指數開盤持續攀升,在傳產股的營建、金融齊力發威下,帶動指數攻上9,574點的波段新高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