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陷入九千五百點盤整區,外資法人刻正為下半年萬點行情預作準備,現階段應該以「選股不選市」的考量為要,因此,美商美林證券昨(十八)日專為短線客戶推出「最看好與最不看好的個股」,前者包括聯發科、中光電、華碩;後者則有大立光與松翰。

    台股昨天不畏日、韓、港股下跌拖累,表現相對優異,收盤雖有獲利了結賣單壓盤,出現上影線黑K線,但成交量來到二千四百七十二億元的水位、再創波段新高,外資法人則是隨著國際股市進出,昨天賣超逾三十三億元。

    台新投信表示,上周出現兆元萬點攻擊週量,以目前狀況來看,缺量反而不利多頭走勢,且國際股持續多頭,短期仍價量齊揚,短線先不作高點預測,除非量能退潮嚴重,再行減碼。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分析,本波指數大漲主因政府積極作多,帶動外資買完、投信再買,融資也逐漸加溫,資金潮開始滾量輪動,對攻勢來講,有價才有量,量增價揚相對有利,而且道瓊持續創高,國際股市走勢偏多,短期內資金不宜突然退潮,因此,台股短線仍將持續走出價量齊揚走勢,短線不需要預測高點,量能得宜,則持續看多,量能走弱,再行減碼。

    代操法人指出,上周大盤量能來到一兆多元,確立萬點攻勢,而昨天以上市成交量來看,雖創下波段新高,但若以上市櫃合計三千一百億元,則仍低於上周五的三千一百一十六億元,基本上並不算是爆量跡象的出現。

    上周台股量能突破一兆一千四百多億元,兆元量最好持續幾周,則更有助於台股衝鋒萬點後,持續站穩,本周到昨日為止,大盤累計成交量約六千七百三十七億元,今、明日必須達到日均量二千三百五十九億元,本周的量能才會高於上周水準,才具有續漲力道。

    分析師表示,台股短線急漲後,面臨獲利賣壓與追價買盤角力的局面,指數與個股震盪幅度將加大,投資人要習慣這樣的表現。此外,由於進入半年報公佈密集期,指數上漲角度可能趨緩,但個股表現將良莠分歧,選股上,建議以第三季成長力道強勁的標的為主,建立以中線多頭保護短線拉回的機制,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台股熱度升溫指數一路墊高,統計今年集中市場漲幅達二一.五五%,資金動能強勁為近七年來少有的現象。保德信投信指出,因有大量國際資金挹注,預估大盤大幅回檔機率不高,但是台股短線有過熱跡象,投資人現階段進場須有風險意識,可能將有一波急漲後拉回整理,待籌碼沉澱後有機會進行下一波攻勢。

    保德信投信表示,觀察近三次總統大選前高檔行情,目前台股集中市場週交易量接近兆元,波段新高當日量能突破二千億元巨量,指數似乎已接近高檔區。不過融資餘額相對於七年前高點仍偏低,顯示非常態性股市資金尚未完全進場。

    保德信投信認為,雖然台股行情轉熱,但相較亞洲主要國家今年以來漲幅,台股漲幅僅二成,並未特別突出,另台股投資價值在上漲近千點後與其他國家逐漸拉近,但在下半年電子旺季及總統大選行情推升下,第三季表現仍值得期待。

    保德信亞太基金操盤人翁啟森也分析,儘管台股短期可能面臨漲多回檔壓力,但下半年台股展望樂觀大方向下,回檔修正預估將是逢低佈局不錯時機。保德信投信預估,未來類股輪動將加速,電子股仍為盤面主流,但在風險意識提升下,基本面強勁企業才有機會拉升本益比,在下一波行情中擔綱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