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洋法人多認為台股上看萬點,財訊文化事業執行長謝金河今(18)日受邀於三三會發表演講時更喊出:「若兩岸政策能夠大開大門,台股站上 15000點都沒問題。」並呼籲政府要正視兩岸經貿高度依存的事實,懂得賺人民幣是突破經濟瓶頸之道。

 謝金河表示,2000年時,陳水扁總統當選之前,台股一度來到 10393點,他認為這只是「低標準」;而1990年台股的高點 12682點則是「中標準」。他指出,「相較於2000年 40-50倍的高本益比,目前台股在9540點,本益比只有 19-20倍,所有類股都會再漲。」

謝金河強調:「台灣經濟的任督二脈在兩岸,如果未來兩岸政策能夠大開大門,台股將可站上 15000點以上。」

謝金河進一步表示,2008年總統大選,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找蕭萬長搭檔、選戰主軸鎖定經濟議題之後,各界更是高度期待。他說:「逼得民進黨在經濟領域上更為加碼,所以後面才形成所謂『一週一利多』的效果。這個情況對最近股市產生推波助瀾的重大效果。」

台灣的大陸政策從「戒急用忍」到「積極管理」,已經閉關20年。他呼籲政府應打破兩岸人流、物流、金流不對稱的型態,他表示:「台灣反對中國飛彈,要不要反對賺人民幣? 40%的投資限制,只會框住台灣。」

他認為,中國的半導體、面板產業都不是台灣的對手,台灣應趁著人民幣升值、不利出口之際,再檢討稅制以迎接台商資金回流。

謝金河更指出,中國今(2007)年上半年外匯存底已達1.33兆美元,顯見中國從吸金大國快步走向資金輸出口。且從香港QDII效應、中國花30億美元投資黑石基金來看,未來中國將朝改善運用外匯資金的方向前進,應該會成立類似新加坡淡馬錫的中國外匯投資公司,資本額2000億美元。

雖然近期台股強勢,但是謝金河還是表示,「與全世界股市、經濟的奔騰相比,台灣只是像剛醒了。」他呼籲政府正視兩岸經貿高度依存的事實,加快腳步解除束縛,才不會讓企業跟政府越走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