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記憶體模組龍頭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17日表示,第三季DRAM與NAND Flash市場狀況大好,不僅DRAM價格可望持穩上揚,NAND Flash更是只能用「缺貨」形容,威剛本季也將開始量產當紅的數位相框產品,估計第三季總營收季增率可超過四成,季營收重回百億元大關之際,獲利也還會上揚。超越外界原本預期的成長空間。

威剛17日舉行法說會,揭開本土記憶體族群第二季法說會序幕,股價則收在平盤139元。法人指出,威剛對DRAM與NAND Flash走勢與全球記憶體龍頭韓國三星日前所釋出的訊息一致,兩大廠對產業狀況不約而同看好,顯示市況「真的很熱」,記憶體族群走出第二季營運谷底低潮可期。

陳立白指出,目前DRAM與NAND Flash市況相當不錯,NAND Flash早在6月下旬起便開始出現供貨吃緊的狀況,尤其蘋果iPhone及新款iPod需要高容量NAND支援,需求量龐大,未來價格向上調整的幅度可望超過DRAM。

陳立白認為,NAND Flash未來市況發展僅有「缺貨」可以形容,但威剛先前已儲備大量NAND庫存,整體NAND產品比重出貨仍會持續增加。他透露,威剛6月NAND產品比重占總營收比重,已由過去約三分之一增加至近五成,估計7月時便可達五成水準,有助獲利向上。

威剛正積極發展NAND新應用產品,與友旺(2444)合作跨入當紅的數位相框領域,本季起可接單量產,同時也在固態硬碟(SSD)紮根。

DRAM方面,陳立白表示,近期內NAND Flash產能排擠效應發酵後,價格仍有上揚空間,未來走勢也可望平穩向上。威剛目前正擴大毛利率較好的SO-DIMM出貨比重,有助提升毛利率。

威剛第二季受DRAM價格暴跌影響,營收、獲利都比首季衰退,但單季毛利率在產品組合調整下,由首季的2.85%跳增至6.18%;上半年營收222.1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