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強強滾,在登上區段新高之後,投資人對於台股未來的走勢更加關心,萬寶投顧副董事長朱成志昨(7)日指出,短線上台股與陸股走勢互斥,預計到下半年大陸17大召開前,台股將獨舞,將持續上攻。

朱成志昨天參加「進軍大陸內銷市場實戰研討會」時,歸納出連結國際潮流的五大趨勢概念股,包括因人民日漸富裕,足以滿足人類原始慾望的「邪惡概念股」,如精品、享樂、賭場等相關類股;以及愛自己的「生技醫療股」,如愛美概念、美容、醫療、生技等題材;另外受惠於新興國家強力發展下,「重大基礎建設股」如REITs、地產類股;以及因全球消費力大增,「原物料概念股」如原油、穀物、黃金、航運等,長線發展空間也很大。

此外,隨著全球暖化等議題日漸受到國際重視,在環保意識抬頭下,「道德概念股」也將是長線發展重點,例如替代能源、水能源、或是標榜節能概念的電子類股,如太陽能、LED等,長線都將持續受惠。

擁有總統大選利多的中概類股,朱成志要投資人聚焦到中概的內需產業上。明年北京將舉辦奧運會,朱成志預估內地明年將走「運動經濟」行情,運動相關產品、地產、零售等都將受惠,屆時台灣中概股也將受惠。

去年以來台灣投資人望著對岸火紅的股市,往往只有羨慕的份。隨著台股近來強勁走勢,陸股反而進入修正。朱成志認為,先前受到忽略的台股,近日也開始急起直追。由於先前落後漲幅甚多,相較於短線漲多的陸股,評價便宜的台股反而受到資金青睞。大陸下半年17大召開之前,台股都將持續上攻。

短線朱成志建議投資人可以操作台灣獨有的科技股題材,朱成志表示,下半年消費性電子旺季,主流商品如手機、IC、遊戲機、GPS、個人電腦等,都將持續發展,表現可期。

至於近來表現較為落後的金融類股,朱成志認為短線上在信用卡發卡停滯、現金卡日漸萎縮下,消金產業表現可能較弱,建議投資人可以往保險、證券類股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