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環保意識抬頭,保衛地球打破了過去國家各自為政的疆域觀念,環保概念股成為新世紀最具長線成長爆發力公司,永誠投顧副總經理王文良認為,以中國老祖先五行元素金、木、水、火、土的相生和相剋原理,強調的生態平衡觀念將是趨勢,而有十八檔績優的五行環保概念股有機會扮演中長線主流。

    就初步統計,十八檔五行環保概念股中,佳龍(9955)、益通(3452)、中聯資(9930)、偉盟(8925)的周K、D值都還在五十左右低檔區,而光洋科(1785)、千附(8383)、台汽電(8926)、茂迪(6244)上半年營收年成長率都在一倍以上,而就本益比來看,國統(8936)、茂矽(2342)、中聯資(9930)和偉盟與千附大概都只有十至十五左右,都是相當安全的焦點股。

    屬火的太陽能股還是最大贏家,茂迪(6244)、益通(3452)、合晶(6182)和中美晶(5483)上半年營收表現亮麗;益通目前已取得矽晶圓供應商十年供料合約,加上週K、D值還在低檔區,後市可留意;而茂迪今年料源掌握度已提高至八成,另外,合晶營收持續走高,今年獲利更上層樓,茂矽發展的太陽能電池第二季貢獻營收,下半年開始獲利,而台汽電則因轉投資風力發電廠開始運轉,營收倍增。

    水資源概念股中,千附是目前最指標型的焦點股,該公司不僅上半年營收年增率高達一四四%,以BOT方式取得澎湖海水淡化案工程訂單,更具想像空間。中宇(1535)則除了高雄澄清湖淨水工程,亦將前進中國協助污水處理。而國統則拜新疆國統與哈爾濱國統在二○○七年獲利將因中國水利工程建設而有所收獲。另外,幸福則是集團轉投資海洋深層水「酷勁」上市,轉機可期,台鹽則除了包裝飲用水外,還推出多種生技商品。

    王文良表示,屬金的概念股中,以佳龍和光洋科最具代表。佳龍目前是國內唯一一間上市專業電子廢料回收廠,而光洋科的主力產品貴金屬材料、靶金,未來營運極具潛力。

    至於與生技產業最相關屬木的黑馬股中,惠光生產植物保護劑,防治農作物病蟲害,並開發地工合成材料,營運受矚目;國內農藥第一大廠的興農,則積極從農藥跨足生技。資產雄厚的台肥,則有肥料、生技、水資源等題材可刺激。

    至於屬土的環保概念股中,中聯資是佔國內一半以上爐石粉生產量的公司,由於爐石粉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也使該股成大黑馬;偉盟則是全力推廣PLA可分解塑料,未來可望因奧運站上世界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