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5日攻上9,100點,今年以來指數漲幅達16.94%;觀察今年以來股價走勢耀眼個股多呈現「中小型股」當道態勢,其中還原權值、並以僅計算股價漲幅為準,亞全(6130)、松懋(4419)、晶宇(4131)分居漲幅前三名,漲幅均超過或逼近五倍,表現亮麗。

多頭續強,台股5日進一步站上9,100點,並收在5日最高點的9,148點,續創七年來新高,食品、紡織、機電、橡膠、中概、生技等股延續強勢,IC設計、封測、面板、零組件、工業電腦等電子股均有強勢股帶動漲勢,終場上漲79點,成交值1,973億元。

聯邦銀行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台股仍在上演價量齊揚走勢,周KD仍呈高檔鈍化的強勢格局,未來則需觀察國際股市是否會壓回整理,以及油價相對強勢可能帶來的通膨陰影。

不過,在6月營收及半年報行情與除權息的利多釋出下,台股7月行情仍有機會持續多頭演出。

統計台股今年以來各類股漲跌幅以橡膠類指數最強勢、漲幅高達34.01%,塑膠類漲31.35%、紡織纖維漲30.14%,水泥、百貨、運輸等也都上漲超過兩成。

進一步觀察今年以來股價最強勢前20檔個股,上市四檔、上櫃16檔,其中電子股占11檔,分布在IC設計、PCB、LED及光元件等,傳產股則有九檔,以生技六檔最多。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認為,國際股市近期雖高檔震盪整理,但台股相對強勢,法人、實戶為追求高投資報酬率,資金多轉操作中小型股,主要是中小型的股本小、籌碼輕盈,股價容易拉抬。

沈文成表示,這些表現亮眼的中小型股,因上半年漲幅已大,下半年表現宜相對保守看待,股價能否續強需視能否有利多題材持續刺激而定;不過,若台股第三季量能維持穩定,市場資金仍可望持續進駐中小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