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新收復阿扁就職以來的新高點,為券商後市獲利捎來好消息,事實上,券商光是上半年就賺得眉開眼笑,特別是六月,由於有權證稅法過關利多,券商或多或少認列數億元收益。初估,目前六月單月獲利已確定超越前五月獲利總和就有二家,包括群益證(6005)、金鼎證(6012),另尚未有結算數字的中信證(6008)、宏遠證(6015)也有潛力。

    台股六月指數大漲七三八點,日均量也一直維持在近一千五百億元的水位,讓原本就靠股市吃飯的券商荷包滿滿,再加上立法院日前權證稅法修訂案送來的大利多,讓券商可以於六月一舉回沖權證預提的稅額,各家券商六月獲利都突飛猛進,成為耀眼的賺錢一族。

    目前已揭露上半年獲利的券商共計只有六家,包括群益、大展、統一、金鼎、日盛、康和等,其中每股稅後盈餘暫以日盛證居冠,達一.四五元,另每股獲利達一元以上的個股還包括大展、統一及金鼎,每股稅後盈餘分別達到一.○三元、一.一八元及一.○八元。

    以往每股獲利都居冠的元京證由於才剛併入復華金,目前尚未公布,不過市場初估,元京證單是六月獲利就達三十三億元,單月每股稅後盈餘初估為一.○六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亦達一.五三元;不過,由於元京證戶頭尚有部分復華金控持股,此部分認列屬庫藏股選項,無法顯現在復華金半年報上,推估元京證對復華金六月單月獲利貢獻僅一七.四億元。

    拜權證課稅稅額回沖之賜,推升六月券商獲利達到今年高峰,其中群益證和金鼎證光是六月就賺了六.六七及六.二八億元,明顯超越前五月累計稅後盈餘六.○二及五.三七億元,群益證六月獲利大幅成長,主要是靠權證稅法回沖,而金鼎證除了權證稅法回沖利益之外,還多了去年處分香港子公司資產的抵押品回沖利益一億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