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政策護航,資產股火紅,累計本周四個交易日,周量前三大,盡是資產概念股天下!分別為歌林(1606)、中石化(1314)、新纖(1409),而股本僅八十二億元的歌林,本周前四個交易日成交量竟然高達六十萬張,合計單周周轉率高達六四%,平均周轉率來到一八.二五%,而名列第六的大同,四天來的成交量能也高達二五.六五萬張,可見市場交投資金熱衷程度!。

    大昌證券分析,台股在資金推升的多頭攻勢中,表現仍屬健康的是目前各類股與概念族群輪動的節奏,因此,資產股雖然有資產開發的預期,但轉化為實質獲利,仍需要時間等待,在短線資金搶進熱衷的態勢下,切入要留意風險,且需留意新台幣近期升貶狀況。

    大盤在六月中旬之後,展開強攻走勢,首先是由外資資金點火,權值股、金融股展開大漲,其後,市場特定資金鎖定具有成長性的中小型標的也出現補漲,而近日資金則是轉進資產相關概念股,開始積極買進動作,農林的連續跳空漲停、東和高達萬張漲停買單掛進、士電除權息後強勢漲停填權息等等,皆顯示人氣開始關注資產股,包括昨日傳產成交比重更是一度超過二成,反應資產股交投熱度相當暢旺。

    而資產股中,交投最為熱烈的,首推歌林、中石化、新纖和大同,歌林股本僅八二.八一億,表示其股票發行張數為八十二萬張,但本周四個交易日,歌林就累積了六十萬張的成交量,超出上周總成交量二十五萬張許多,也等於達四分之三的籌碼在市場熱烈交流,前四日平均周轉率更高達一八.二五%,漲幅超過一四%,更是一千二百多家上市櫃公司之最,狀況最令人咋舌!

    中石化與新纖也是本周搶短帽客青睞的標的,中石化股本一百六十九億元,本周四個交易日成交量就超過四十八萬張,較上周增加一倍以上,平均周轉率也有七.一四%;新纖股本一百四十三億元,上周成交量為二十一萬張,本周至昨日,更是爆量達到四十四萬張,周轉率也達七.六八%,不過,新纖四個交易日大漲超過二二%,表現頗為搶眼。

    資產股鹹魚翻身!成為這一波政策做多的大贏家中,聚酯纖維本業走出十年谷底的新光合纖(1406)挾著首季獲利已超過去年全年,加上桃園八德廠資產處分利益從去年起開始入帳、持股超過一二%的稻江銀行掛牌、轉投資光學材料開始量產,吸引業內積極介入,昨日股價十年來新高,且連續二交易日均大爆十七、八萬張大量,合計二日周轉率高達二七.三三%。

    法人認為,新纖外資持股比例只有五%上下,在不虞外資倒貨、無後顧之憂,且基本面可望好轉、低價,近日吸引本土業內多頭馬車共襄盛舉,透過以量滾價方式拉抬,昨日股價以一五.一五元,改寫十年新高,並大爆一八.七萬張天量。

    由於化纖產業在需求增加下,產業秩序趨向穩定,新纖首季的本業獲利已達一.一一億元,比去年同期的虧損七千五百多萬元,營運狀況已大幅改善。吳東昇更指出,今年,纖維本業仍可維持樂觀成長。

    新纖近期搭上資產題材,六月下旬,新纖公告,原桃園八德廠房處分興建三一五戶新光別墅村開發案已全數交屋,其中,新纖佔四八%,預計處分利益七.七億元,已從去年開始分批入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