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才在美國上市的蘋果iPhone手機,台灣已亮相,記者以AT&T門號國際漫遊,在台北實機操作,iPhone的創意果然名不虛傳,雖只有英文界面,但人性化的圖案界面,第一次上手者也不會感覺陌生。而且功能炫、創意一流,感覺不是一支手機,而是一部可攜式的行動上網「科技玩具」!

一、Google Maps人人會用

按上快速鍵,啟動Google Maps,再輸入「taiwan」就會出現台灣地圖,用兩指一撥就能放大,市街圖相當清晰。

二、看電影、看相片都OK

有相片目錄,只要點選就能放大觀看,再用兩支手指撥轉就自動放大;播放影片更簡單,按下Play鍵,透過耳機就能邊看邊聽。

三、可以看股市、看天氣

快速鍵可直接看紐約股市和全球主要城市天氣。

四、內建鈴聲太陽春

音樂檔不能拿來做鈴聲,即使是MP3檔也不行,內建的鈴聲都很陽春。

五、耳機與iPod不一樣

iPhone耳機孔較深三段式,與iPod 耳機不能共用,必須另外購買轉換器。

六、上網速度不錯

測試時自動連結Wi-Fi基地台,只要輸入網址就能快速連結上網,直立時若是嫌網頁太小,可以橫向觀看,或是手指如打算盤般向外擴充一撥,就會自動放大。

七、觀看YouTube影音效果佳

按下快速鍵,就可直接連接到YouTube網頁,再次點選就能播放,由於將YouTube網頁縮小在3.5吋iPhone上觀看,畫質效果比電腦上觀看還佳。

八、功能界面清晰

上方有12個圖案可設定常用的功能,如上網、發簡訊、看股市,下方四個功能鍵圖案可設iPod、收信、電話、Web 上網,想回到首頁只要按螢幕下按鈕,即會回復首頁。

九、螢幕撥號觸感不佳

沒有單鍵撥號、沒有語音撥號、也沒有電話簿搜尋,必須要用卷軸卷到想撥號的人名上,或是用指尖在螢幕上撥號。

十、國際漫遊費用驚人

在美國買的iPhone確定可在台灣使用,開啟手機自動會搜尋國內系統基地台,Wi-Fi無線上網功能也會自動搜尋基地台,測試上網速度不比3G慢。

 

 

3個問題 小小減分…

1.不支援MMS、也不支援IM:不能支即時通訊系統,相機也不能用來錄影,相機的畫質平平。

2.Touch螢幕要用點勁:雙指可在螢幕上撥動,能快速放大縮小,初次使用時,會拿捏不準力道,太大力會連翻兩頁,太小力螢幕無動於衷。

3.自己不能換SIM卡和電池:要拆開iPhone後機蓋,才可見SIM卡插槽和電池,之前網路流傳iPhone沒SIM卡,如今傳言不攻自破,目前只能插上AT&T的SIM卡上開通才能使用通話功能;另電池也與主機板燒銲在一起,電池老化時不能自行更換電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