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點 提 示

趨勢戰略

(吳濟有)

指數強震 棄漲多股就三低題材股 大雞慢啼 金融股價值人氣回升

  1. 未來幾週有機會形成8800點為強弱關卡的震盪走勢,上限9250及下限8500各具大反壓及大支撐。

  2. 若以人民幣長線升值上看51美元的可能趨勢,配合日圓在貶空間有限下,亞洲股匯市有機會在未來五年循環期有機會成為熱錢吹泡沫的地方,只要台灣不鎖國,水漲船高及資金效應可期。

  3. 若從趨勢及投機活力指標的擴散力來看,台塑及鴻海集團對龍頭股的燈塔效應,IC設計股的全面拉升與籌碼戰活力,加上近期農林飆漲的低價投機力道,是近期資金擴散或移轉的發展方向。

股市簡報

(張玉騏)

長線價值以中概受益股最具爆發力 樂觀中的不安因素

  1. 多頭大漲後仍保持高姿態進行整理,短線拉回不至破8755點,就不會對現行多頭架構造成威脅;但第三季國際不安因素有蠢動現象,中短線宜預留後路。

  2. 三高電子股氣勢依然銳不可當,但要小心高價股已經炒過頭,認為中長多若要穩中求勝,則中概受益股應是首選。

贏家線索

(劉光衛)

多頭人氣方興未艾 類股換手再攻九千

近期國際股市紛紛陷入調整,台股在進入半年報作帳尾聲下也停留在9000關卡前震盪,不過多頭氣勢不墜,資金從權值股轉向低價、低基期類股攻擊,支撐指數在高檔整理,預期在結束半年報後,多頭稍事調整後將蓄積動能再攻9000大關。

大中華

(黃啟乙)

中車用電池市場欣欣向榮 新興市場永遠有新的驚喜

  1. 中國汽車、摩托車、電動自行車的銷售量持續大增,推高了電池的需求量,也拉動了今年以來,國際鉛價大漲的走勢。

  2. (風帆)、港(天能動力)、台(泰銘9927, 廣隆1537)三地股市的車用電池廠,或可進一步看好。

名人專訪

新光投信國內投資部副總李文宗 震盪趨堅邁向萬點

台股打破五窮六絕慣例,指數展現直奔9000點大關氣勢,目前台股漲幅仍落後國際股市,只要國際股市沒有出現重大利空,台股補漲行情將持續發酵,一旦衝破9000點就有機會看到萬點,第三季是投資人進場良機。

潛力股

看板

台中銀 2812:資產品質與獲利都已經明顯好轉,目前股價仍比大股東成本低。

台新金 2887:與彰銀合併案可望在扁政府宣示持續推動二次金改受益。

華泰 2329:基本面在下半年將持續好轉,且將轉虧為盈,股價持續震盪向上。

新日興 3376:站穩全球NB樞紐龍頭的位置,股價有震盪向上的實力。

旭曜 3545:籌碼集中,基本面可望持續向上,下週掛牌有蜜月行情可期。

旭品 3325:近3EPS平均逾3.5,今年Q1獲利成長逾133%,下半年是旺季。

遠紡 1402:化纖景氣轉好,在板橋、宜蘭又有兩起開發案,本業業外看好。

麗嬰房 2911:兩岸題材發酵,股票整理多時,風險不大,可逢低佈局。

遠百 2903:兩岸百貨通路總數居同業之冠,同時也有在板橋的土地開發案。

歌林 1606:具LCD TV及資產開發雙題材,今年EPS可較去年倍增達1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