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黑馬(Blackhorse)資產管理公司合夥人龍森(Jonathan Ross)昨(二十)日指出,外資圈幾乎已經達成「台股是下一個A股」的共識,這波大漲行情才剛開始,短線指數先看九千點,年底前可輕易突破萬點!

    端午長假前夕,外資法人才以近二三○億元的買超金額,刷新歷史紀錄,昨日是長假結束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外資更一口氣買超四三○億元,在暑假即將到來之前,外資買超台股的魄力震驚市場!

    今年指數表現嚴重落後於亞太其他股市的台股,已吸引國際機構投資人將台股持股從減碼(underweight)向中立(neutral)靠攏。據了解,多家指數型基金昨日同步鎖定一百多檔的MSCI概念股大舉加碼,幾乎佔掉整體外資成交量的一半。

    外資交易室主管強調,昨天台股成交值突破二千億元,今日指數有拉回修正空間,但從資金動能看,指數只要拉回就是買點,因為因應MSCI權重調升的潛在被動型資金約二千億元,還有一千億元子彈尚未出擊。

    大陸A股和越南股市的漲幅以倍數計,由於兩地的本益比偏高,誰是下一個A股與越股?外資都把矛頭指向台股。龍森指出,台股的本益比在亞太股市中,僅次於泰國與韓國股市,算是第三低,因而提供非常好的買進誘因。

    今年以來,亞太區股市裡頭,只有台股與韓股還沒漲到滿足點,龍森說,韓股先前漲了一波,接下來當然是台股接棒。由於台股現階段題材多,在A股風險意識漸增下,回補台股也是理所當然,這有點像「軋空行情」,而資金行情一經啟動,不會這麼快結束,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龍森以其個人經驗指出,不僅國際資金往台灣跑,很多先前跑到香港或大陸的資金,這陣子也都轉向台股操作,換言之,這波資金行情不會跟以前一樣只有外資孤單地玩,本土資金主導的能力恐怕更強。

    八千七百點以上的投資標的為何,龍森認為,還是會以科技股為主軸,包括面板、網通、半導體及部分PC族群,都有很好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