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三天累計漲四百點,昨天成交量也寫下久違的二千億元大量,不少投資人再度被喚醒,又回到每天早上等開盤的日子。

但昨天行情大漲超過一百八十點,卻有五百多檔下跌,「這波不是押對金融、塑化,績效可能會很難看!」一位基金經理人盯著盤面感嘆說,外資狂拉指數,但「到底有誰賺到錢啊?」

台股這波行情由外資帶動,外資有如瘋狂般的加碼金融股,正是市場先前最不看好的族群。

連擅長主導中小型股的投信法人看了也傻眼,「股市漲成這樣,你有賺到嗎?」成為近來投資人的熱門話題,不少人都出現「賺指數、賠差價」的窘境。

不僅投信法人大嘆押錯寶,很多散戶也說「沒搭上車!悶到不行!」由於台股這波行情來得又快又急,投資人眼看指數大漲,但根本不敢追,反而是一些不怕死的股市新手「憨憨地賺」。

Sharon去年才從學校畢業,原本對股市一竅不通,打算買基金,但最近聽同事報明牌,拿了兩年積蓄買了兩張股票,同事短短一周獲利出場,她卻「不小心」抱了二個月,現在成為同事圈的「獲利王」,每天上班還會偷看一下股價,常露出淺淺的微笑。

明年總統大選逼近,自從行政院宣示「一周一利多」引爆選舉利多行情聯想後,不僅陳水扁總統四處背書,央行也刻意拉抬雙率,引導資金回流,為後續的政策牛肉推波助瀾,股市選舉資金行情也正式增溫起跑。

這次股市大漲,確實已經讓人聞到萬點的味道,不僅許多市場名嘴不約而同喊出萬點不是夢,證券業者還有人私下打趣說,除了行政院賣力演出牛肉場,央行動作連連,道盡了這波大漲,背後的政策作多才是主因。

目前政府釋出的利多政策,包括了:換屋土地增值稅可能減稅、提高保險業海外投資上限、提高融資券使用成數等牛肉大餐持續上桌,預告台股多頭秀就要開始。

在中央銀行營造雙率聯手作多的氣氛下,外資法人最為捧場,三天來買超台股超過八百億元,激勵台股大漲逾四百點,昨天台股甚至爆出二千億元鉅額成交量,資金行情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