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簡易、無須電腦就能展示相片的數位相框,預計會在今年掀起搶購狂潮。

    數位相框(Digital Photo Frame)近年爆紅,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網TigerDirect在5月初針對母親節十大銷售的調查中,數位相框相關產品拿下3個名次,其中還包括了第1名,但在去年銷售量卻還擠不進前十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分析,全球數位相框市場去年約600萬台,今年可望增至1200萬台,估計明年將增至2000萬台的市場規模。

    ■趨勢:藍牙、WiFi功能 獨領風騷

    在日前台北電腦展其間,昆盈企業就一口氣展出了近十款新產品,從最小的1.5吋鑰匙圈型數位相框到10.4吋大型數位相框都有。billionton今年則是展出具有藍牙功能的數位相框,可以與具有藍牙功能的照相手機互傳照片。billionton表示,具有無線傳輸能力(包括藍牙與WiFi)將是數位相框的新趨勢。

    昆盈科技張真珠說,數位相框今年出現許多新的尺寸規格,主要是因應不同消費需求所開發,1.5吋鑰匙圈的數位相框訴求輕便,走到哪裡都能看照片;2吋桌上型迷你數位相框則是針對上班族,它可以不斷播放情人、家人或是寵物照片。

    ■設計:造型精緻時尚 搭配居家

    友旺科技品牌行銷處長劉德坤說,新一代的數位相框會朝多功能方向發展,除了內建記憶體,有多合一的讀卡機外,也會具備更強的無線網路功能,外觀的變化將更多元化,消費者可以選擇木質或是金屬雕花鏤空等不同風格的相框,搭配居家或是辦公環境的裝潢設計。

    興奇科技經理宋汝萍說,數位相框目前在台灣還不算普及,可能台灣人還不習慣用瀏覽或定時播放的方式欣賞照片。以興奇科技來說,三月開始銷售至今,賣得最好的是一款聲寶的數位相框,共賣出93台,其它款式的數位相框加總起來,大約銷售出近300台左右。

    ■功能:高階機種 記憶卡支援強大

    宋汝萍說,目前數位相框價格帶落在2990元至7990元之間,依品牌知名度及功能性差異價格略有不同,內建時間顯示、鬧鐘提醒、萬年曆等功能的機種算是功能較強的數位相框,價格帶也落在4000元左右。以銷售量較高的產品分析,除了基本看圖功能外,當然也內建立體聲喇叭,還支援觀看動態AVI/MP4/DIVX/XVID/外掛字幕/DAT/MPG等檔案,讀取功能也比一般機種強大,除了可讀取CF/MMC/MS/SD/XD記憶卡外,也支援USB讀取。

    ■數位相框是蝦米?

    外觀如同傳統相框,但有高解析度的液晶螢幕儲存相片並播放,並可透過記憶卡連接數位相機或電腦,可設定播放時間,隨身攜帶與人分享,或擺放在居家及辦公環境中。

    選購Tips

    4:3螢幕

    解析優 不失真

    選購數位相框時,有許多細節要注意,例如記憶卡支援的規格、螢幕尺寸、長寬比例及解析度。宋汝萍說,目前數位相框大約都是7到8吋也有廠商做到10吋的,就看個人需求。記憶卡方面要看支援的多寡,越多越好。就解析度而言,一般7吋數位相框有4:3與16:9二種長寬比例的螢幕,解析度基本都是640x480(4:3)跟480x272(16:9),4:3的機種照片較不會失真,且解析較高畫面較優,而16:9的相框多半會把照片「壓平」,人看起來會顯得胖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