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股市大步回檔,台股今 (7)日另因昨日出大量疑慮法人落跑,明日台積電除權息,指數將先扣減,早盤挫低下測8250點支撐;但在賣壓過後,宏達電、工業電腦股大漲,激勵買盤進場,電子股漲勢再起,指數收波段新高。加權指數以8355.26點作收,上漲40.58點,成交值1228.83億元。

歐美股市同步重挫,今日日韓股市開低,台股連動也以低盤開出。不過,日韓都開低走高,日股盤中大幅拉升,午後僅小跌16.80點,韓股盤中翻紅,午後上漲7.46大點,延續創高漲勢。港股跌勢也見縮減,但午後仍下跌117.69點;上海股市彈升,午後再上漲74點。

今日台股看盤走低另外因素,主要是台積電明日將進行除權息交易,以目前指數計算,預計明天開盤先扣減約30點,市場考慮指數可能先下跌情況下,再度引發賣壓出籠,影響整體表現。

再者,昨日出現1600億元以上大量,昨日盤中電子股先出現獲利回吐賣壓,部分法人、分析師、投資人也懷疑部分法人或大股東先行調節,或籌碼將更為雜亂,盤勢可能壓回整理。不過,資深業內表示,出大量未必偏向負面,例如昨日瑞軒、偉詮電均爆大量,今日還是敲上漲停,既然目前視為多頭走勢,出大量可解讀為量先價行現象。

資深業內指出,台股數年沒見到大行情,不少人對於盤勢變化的觀察格局縮小;好比前一陣子8000點之下,成交值總在1000億元以下,就認為不利上攻,現在還不是漲到8300點之上。1600點還不算大量,只是上攻過程的一次換手,信心不足者出場。

今日華碩等權值股走勢趨緩,但宏達電先蹲後跳,盤中翻紅後漲升,穩定陣腳。中小型電子股方面,工業電腦股天馳、研揚、威達電早盤直攻漲停;IC設計股也有偉詮電早盤亮燈帶領,晶豪科、普誠等漲停,義隆電、揚智、立錡、群聯等下半場大漲,中小型、中低價電子股漲勢延續,收盤共70點檔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