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央行不斷信心喊話,希望錢留台灣,台股資金行情正蠢蠢欲動,加上執政黨為二○○八年總統大選佈局政策利多,台股成交值連三天超過千億元,昨(四)日加權指數更創下近七年新高,盤中一度越過八千三百點;法人評估,政策、法人及公司三方均偏多,此波台股多頭有機會挑戰八千八百點。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指出,以過去總統大選前行情走勢來看,由於政策偏多,大選前一年多頭氣勢即可蘊釀,大波段行情都有三千點,漲幅都有七○%,台股後市相當樂觀。

    一位不願具名的投信操盤人解讀,近日央行做出罕見的大動作,竟然呼籲國內投信買台股,甚至希望資金不要外流,這是第一個「政策作多」訊號;在六月初做出這樣的政令宣示,不管法人願不願意跟進,都可能使往常多會出現的季底作帳行情發酵,各法人之間也會觀察彼此進出動作,一旦有人服從政策積極加碼,便可能影響報酬率變化。另外,MSCI五月底調高台股權重,日量能重破千億元,顯現資金回流,半年報作帳有機會提早出現,甚至較往年更為積極。

    五、六月適逢股東會旺季,也是一年一度小股東與公司經營層見面的機會,公司派也多不希望此時面對小股東的指責或批評,對股價維護上也多少會有相對偏多的動作,且今年至明年台股行情普遍看好,除權息緊跟股東會之後,為求在多頭行情中,有機會達成填權息,不少公司股價也會偏多先拉出價差,營造除權息行情氛圍。 此前提下,台股連三日以超過千億元的量能直探八千三百點,短線只要量能未見萎縮,目前市場上多數法人,均將台股上檔目標上看八千八百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