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量鋪貨新通路的效應下,瑞軒(2489)自有品牌平面電視—Vizio正式進入北美第三大,擠下日本液晶電視巨擘—夏普;第二季底將新增通路商Circuit City,使得該公司第二季營收可望再創新高,表現淡季不淡的效應。

受到液晶與電漿等平面電視熱賣的影響下,瑞軒4月營收46.5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9.42%,較3月提升21.07%,創下歷史新高。瑞軒副總邱裕平昨(4)日表示,5月營收不會低於4月,顯示營收將持續破紀錄。瑞軒昨天股價收在36.8元,再創波段新高。

過去在北美平面電視排名為第五名的Vizio,今年第一季出貨量擠入北美前三大,僅次於三星及新力,首度擊敗夏普,至於從產值來看,瑞軒也是北美前四大,落後於新力、三星與夏普,由於夏普零售價遠高於瑞軒,全球知名品牌的產值自然高於瑞軒。

邱裕平指出,Vizio由前五大進入前三大,不僅出貨量提升,在尺寸別上,目前北美市場的37、42與47吋液晶電視,瑞軒竟然是第一名,而不是新力與三星等全球知名品牌,過去瑞軒一向排名落後的32吋液晶電視,現在也進入前三名,顯示瑞軒從32自47吋等產品的出貨量不斷再成長。

瑞軒除了鋪貨沃爾瑪及Sears等北美通路之外,6月底將再新增通路Circuit City,過去在Circuit City主要以鋪貨50吋電漿為主,現在則要開始鋪貨全系列的液晶電視,持續帶動營收創新高。

瑞軒在北美熱賣的Vizio本周反攻回台,該公司本周在台灣發表全系列的Vizio平面電視,也將發表多功能主機,就是一台主機同時連接、控制三、四台電視的解決方案。

法人預估,瑞軒第二季營收140億至150億元。瑞軒表示,雖然第二季營收將創新高,但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營收將逐季攀升,高峰預估落在第四季,全年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550億元,全年出貨量上修至220萬至250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