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第二季景氣加速升溫,IC 設計在5月營收預期成長與台北電腦展登場兩大題材助漲下,昨(4)日由泛聯電家族與類比IC兩大陣營聯合點燃資金行情,包括威盛 (2388)、智原 (3035)、創意 (3443),偉詮電 (2436)、茂達 (6138)、點晶 (3288)都亮燈漲停。

至於高價股的原相(3227)、立錡 (6286)分別大漲26元與18.5元,支撐人氣不墜,中小型人氣指標松翰 (5471)昨天以99.5元作收,即將挑戰百元大關,預料將成為盤面焦點之一。

台北電腦展昨天登場,國內兩大晶片組供應商威盛(2388)與矽統 (2363)重新引領風騷,威盛周三將舉行科技論壇,替UMPC造勢,配合5月營收較4月成長12.9%,創今年新高,昨天一開盤股價轉強,12點過後更漲停鎖死。

矽統也受激勵轉強,矽統雖因領先取得英特爾最新一代前端匯流排授權,昨天成功站穩20元,以20.5元收市,但因月客戶於4月提前拉貨,以及DRAM 模組市場價格依舊疲軟,5月單月營收為389億元,比4月衰退10.9%。

這次電腦展的發燒話題除了電腦晶片組之外,遊戲機與iPhone相關晶片,也成為近期資金點火的標的。其中,因任天堂Wii熱賣的補庫存題材,聯電旗下的原相出貨給Wii的搖桿感測晶片題材再起,原相昨天大漲26元,以534元收盤,和聯發科 (2454)的535元僅1元之差。

聯電旗下的智原則來到134.5元波段新高,換算市值456億元,比台積電旗下的創意市值326億元,高出130 億元,泛聯電IC設計家族搶盡鋒頭。

由於已是5月營收密集公布期,類比IC廠商如立錡、致新、茂達、圓創這幾年甩開五窮六絕的PC淡季效應,在切入消費電子產品受到認同下,成為IC設計營收題材代表股,加上股本相對較小,更是法人作帳的指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