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規模第二大電子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於5日登場,筆記型電腦(NB)品牌大廠將展示最新機款,均標榜搭載英特爾的最新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平台Santa Rosa。法人預估,Santa Rosa 效應將於下半年展現,相關概念股將為下半年台灣PC(個人電腦)族群成長增添動能。

Santa Rosa 5月上市,Santa Rosa不再以單一處理器或晶片組的方式更新,而採整套平台改變,包括處理器、其相對應的晶片組及支援802.11的無線上網技術,特色除處理器的速度與效能,更包括無線上網速度與快閃記憶體加速模組(Turbo Memory),內建此加速模組,將可大幅縮短20%電腦開機時間。

法人指出,Santa Rosa概念股範圍廣,一旦發酵,包括筆記型電腦上下游均可受惠。若縮小範圍,與前一代處理器平台相較,Santa Rosa具兩項特點:一為範圍更廣、速度更快的無線網路技術;二為快閃記憶體模組。前者概念股包括802.11n的無線網路業者,例如:華碩、友訊、友勁、正文、環電及生產802.11n晶片組的瑞昱;後者則為控制IC大廠群聯。

法人表示,因為802.11n的傳輸範圍與速度均將大幅提昇,不過由於與802.11g價差仍在兩倍以上,因此仍未發生大換血。至於快閃記憶體加速模組,目前市面僅富士通的新款NB採取內建方式,其餘均為選配,市場未來成長性足,但尚未至引爆階段。

法人指出,Santa Rosa與微軟Vista可發揮雙重效應,尤其在使用者的娛樂效果提升與處理效能,一旦Wintel效應發揮,相關概念股包括NB品牌大廠宏碁與華碩;代工組裝廠—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華碩;電池組裝廠則有新普、順達;軸承廠有新日興;散熱模組廠則為雙鴻、超眾、奇鋐、業強、力致等,均有機會同步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