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地區土地開發大熱門,由新麗企業(9944) 標購並持有的台北縣林口地區4000餘坪土地,衍生交易的羅生門,包括遠雄建設 (5522)搶先公告以9.58億元與新麗簽約,取得其中的兩個地號2126坪土地,新麗副總簡瑞瑞今天在交易所強調,新麗對於土地的處理曾與很多對象接觸,但確定並未與任何人簽訂出售土地契約。

簡瑞瑞強調,別忘了這塊林口地區土地的所有權人是新麗企業,同時截至目前為止,新麗企業均未與欲購買該等土地任何人簽訂契約。

簡瑞瑞說,根據媒體報導亞昕公司 (2577)、捷鴻 (5213)以和新麗於2006年元月25日就林口土地(力行段259-9、259-10地號等兩筆土地) 簽訂之合建契約,向他公司收取權利金,新麗企業方面並不知情,也沒有未被告知。

同時,簡瑞瑞強調,就林口土地,截至目前為止,新麗均未與欲購買該等土地之任何人簽訂契約。新麗本於資訊公開原則,若林口土地處理有任何結果,定會隨時公開全部相關資訊。

對於新麗企業與亞昕公司、捷鴻公司所簽訂的合建契約,簡瑞瑞指出,內容已載明雙方未經他方同意,也不得將契約權利、義務移轉予第三人;同時至目前為止,該亞昕與捷鴻也未依合建契約內容,將工程設計圖說送經新麗用印確認,違約事實明確。

就事件時間點的分析來看,新麗在 5月23日以亞昕與捷鴻違約為由,解除與亞昕、捷鴻的合建合約, 5月24日亞昕與捷鴻聯合提出反擊,指出新麗在其未違約的情形下,片面進行解約的不合法並表示將訴諸法律,要求新麗履約。

而在 5月25日達雄建設搶先公告以9.58億元與新麗簽約,取得其林口土地個地號2126坪土地,並且將推出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