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4)日早盤再開高,連續第 4天續創 6年多新高,但也出現大漲後慣性震盪壓回走勢。不過,多頭實際火力猛烈,在聯發科大漲並一度亮燈,九暘、瑞昱、群聯等多檔漲停,數位相框概念股大多再次亮燈,中小型電子股群起漲停。終場加權指數以 8216.41點作收,下跌5.28點,成交值 1037.75億元。

 

今晨美股仍持續創歷史新高後小回整理走勢,亞股今日漲跌互見,日、韓及港股處於小漲小跌的狹幅震盪走勢。至於,昨日續創收盤歷史新高的上海股市,在國際法人、財經大老陸續發表擔憂泡沫化看法,今日午後下挫 38.30點。

台股大盤今日早盤持續開高,以8267點續創 6年多新高;不過,在連日續創行情衝高,也隨勢出現急漲後回檔整理走勢。其中,市場買盤還是疑慮大陸股市隨時大幅回檔,恐將影響亞股及台股行情反轉。

再者,台股很久沒出現長波段的多頭走勢,每次一過整數關卡,上檔賣壓立即湧現,盤中上檔高掛委賣張數超過委買達40萬張以上。但是,儘管市場成交動能在買盤觀望態度提高,惟多頭集中火力,拉抬第 2季業績淡季不淡、下半年具業績成長題材電子股,盤勢僅以小跌帶過。

今日盤面焦點股為聯發科、數位相框概念股;聯發科早盤持續急漲,在接單、外資大幅調升目標價至 700元等利多激勵,盤中亮燈漲停,率原相、聯陽等聯家軍大漲。此外,數位相框題材火熱,其樂達、群聯、久正、元太、利碟等多檔相關個股持續漲停,帶動中小型電子股再強勁漲升。

法人表示,現在上攻趨勢不變,雖然指數站在波段新高,但個股、選股還是高於指數表現,主要是之前信心不足籌碼都以釋出、及有效消化,目前回歸基本面,空頭持續加碼,但仍被多頭步步進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