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8日依舊沈悶,外資保守操作權值股苦無表現,520前夕本土資金觀望,中小型股也暫時歇兵,但LED族群由億光大漲4.6%帶動,類股僅有泰谷等收黑,其餘皆上漲,成為18日表現最為整齊的類股。

先前外資對億光報告忽多忽空,增加操作難度,不過億光通過廣達百元電腦OLPC LED背光源的認證,LED面板背光源商機愈來愈大,昨日股價大漲5.5元,帶動其餘LED個股聯手上攻。

在億光大漲帶動下,宏齊、光磊、光鼎等二線股漲幅也都超過3%;群益證認為,手機應用還是LED主流,產值約占42%,台系廠商專利受限的問題也已解決,市場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7吋到9吋背光源價格也已經和冷陰極管(CCFL)接近,還可以省下50%的電力,數位相框可望帶動7吋背光源市場,至於NB市場量能則在第四季過後才有機會放大,整體而言,LED業績第二季後持續升溫,逐步進入爆發期成長。

推薦個股為晶電、億光與一詮,群益證認為,今年億光在手機背光源、light bar以及第三煞車燈都大有斬獲,手機背光源預估將成長一倍;晶電的side view和四元LED都是基本面看好的原因,且聯電、晶電、億光集團都有意爭取更多董監事席次,籌碼面對股價也屬有利;在LED業績大好的情形下,導線架龍頭廠一詮也將雨露均霑。

投信表示,繼蘋果電腦日前來台探詢用在NB面板上的LED零組件後,下半年有機會採用LED背光源NB的廠商還包括華碩、宏碁及惠普等,預計普及率會逐漸提升,對LED業績成長將是一大利多。

不過犇華亞太基金經理人陳世堯提醒,儘管LED具備業績與出貨題材,但數位相框對業績貢獻有限,筆記型電腦背光源短期內還無法大量取代CCFL,而且LED股價漲多,本益比已高,不建議於此時搶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