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即將來台,「綠資源概念股」將成為盤面主流,台股盤面上的水資源、輕金屬、無鉛製程、替代能源等環保相關產業,近來股價已有蠢動跡象。分析師期待「高爾訪台效應」,可帶動「綠資源概念股」強勢表態。

高爾的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一舉奪下奧斯卡小金人,全球暖化議題受到國際正視,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推薦兩部影集,其中一部就是不願面對的真相,更提高市場對環保概念重視。

高爾預定今年9月13日至20日訪台,推廣環保理念,台股中的綠色產業族群,也期待搭上這股高爾熱,引領股價向上飛揚。

法人研究,包括水資源、輕金屬、無鉛製程、替代能源等「綠資源概念股」,均是這一波全球環保議題熱潮下的受惠者。

在水資源方面,主要看重水在人類日常生活中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且全球人口過去百年來增加兩倍,用水量卻增加五倍以上,再加上水資源投資幾乎不受全球景氣及利率政策影響,近年來正蓬勃發展。

台灣工銀投顧分析師陳建榮表示,台股盤面上與水資源相關的產業,包括有被喻為21世紀「藍金(Blue Gold)」的深層海水、水處理及回收、水利工程等,主要個股有:台肥、台鹽、幸福、中宇、千附、國統、偉盟等。

輕金屬與無鉛製程部分,則是為因應歐盟實施的新環保法規,包括有害物質的禁用以及使用可回收材質等,因為提高採用輕金屬量,可增加電子產業的回收比例,包括:可成、華孚、鴻準、仕欽等生產鎂鋁合金電腦或手機機殼的個股相對受惠。

在歐盟環保法規禁用的六大化學物質中,以鉛為首,對台股中無鉛焊錫的昇貿、綠色環保認證的宜特、無鉛銅箔基板的聯茂與台虹、高耐熱塑料代理商的華立,無疑也是利多。

替代能源主要包括「再生能源」,係指符合環境永續發展,可生生不息、循環再利用的能源,包括太陽能、風能、水力、人力替代等零汙染的綠色能源及則以LED為主的「節能產品」。

台股企業茂迪、中美晶、合晶、益通等太陽能族群,大家早已耳熟能詳,對於晶電、億光、國聯等LED類股也不陌生,反倒是巨大、美利達、愛地雅等生產自行車的人力替代概念,既環保又健身,值得投資人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