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法是依股票的市價作為基礎,改變投資組合中股票的比率。其目的在於,股票上漲時,賣出股票;而股票下跌時,便增加持股比率。



舉例來說,例如波段上漲接近尾聲時,投資人持有10%的股票及90%的債券;如果行情開始反轉,便賣出債券,持續買進股票。同理,在行情底部時,則變成持有90%的股票及10%的債券。



執行此法之條件為,投資人必須親自判斷,以確定中間價值何在,也就是行情在何處時所持有的股票與債券的比率相等,進而決定何時買進或賣出股票,以取得此二項投資標的的平衡。在該平衡點上時,持股50%,當指數上漲5%,則持股即降低5%;同理,當指數下跌10%時,持股則增加至60%。



雖然整個固定時機投資計畫仍需由投資者本身就市場動向做某些預測,但已將風險減至最低,一旦漲跌趨勢決定,投資人即可輕鬆決定何時進出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