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稱"金字塔"型的操作方式,一般買進或賣出股票,最簡單的原則就是"高出低進",然而,這雖然是金科玉律,但如何正確執行,則是一門難以透澈了解的深奧學問了。通常投資專家都會建議投資人以正三角形方式買進股票,而以倒三角形方式賣出股票。所謂正三角形買進,是指在股票下跌過程中,一路向下買進,而且,隨著股價下跌的每個階段,買進的數量不斷增加,當股價回升時,則逐漸減少買進數量,如果從買進股數及價位的分佈狀況看,這樣的買進型態,即呈正三角形,故稱之為正三角形買進法。



至於倒三角形賣出,則為在股價上漲過程中,一路向上賣出,而賣出的數量,隨股價上漲而增加,一直到手中股票完全賣完為止,稱之為倒三角形賣出法。



從理論上來看,三角形(金字塔形)的買賣原則,是最理想的股票交易方式,不過,此種交易方式有一個前提,即投資人必須將資金分為幾個部份,然後分次買進,這就是一般投顧所說的持股幾成之意。



對資金雄厚的大戶或法人而言,這是非常容易執行的交易方式,但對於廣大的投資散戶,欲將資金作多次分配利用,則恐怕力不從心,更何況股價在何種水準算高?何時算低?這也是難以拿捏與作正確判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