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6)日受到美股再創歷史新高的帶動開高,全場維持在平盤之上震盪,不過,市場對 520前的政治觀望氣氛仍濃厚,買盤不躁進,成交值進一步縮至 660億元, 外資賣超55.72億元,投信賣超5.33億元,自營商買超1.92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59.13億元。

外資操作本周接連 2天賣超,出脫標的主要集中在ADR 即將完成定價的台積電,今天再度賣超2.15萬張,高居賣超個股第1名,目前台積電ADR的溢價差僅不到3%,預期外資套利賣壓將可在ADR定價完成後,暫告段落。

近期新台幣持續貶至今年新低,加上處於繳稅季節,台股接連 2天成交值創下今年新低,形成凹洞量,本周大盤指數處於 7950-8050點的狹盤區間整理,明日台指期進行結算,預期在量能不足下,多空雙方均不易表現,仍以自然結算的可能性較大。

美國道瓊指數上漲再創歷史新高,盤中並首度突破13400 點,帶動亞洲主要股市尾盤拉高由黑翻紅,不過,科技股表現則不盡理想,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卻開高走低,終場大跌作收,亞洲股市科技股連動走勢受到抑制,南韓海力士大跌 2.39%、LG下跌 1.19%;日本NEC、富士通跌幅各有2.26%及1.74%。

儘管亞洲科技股多半表現不理想,但今日華寶傳出接獲 Nokia訂單,預定下半年出貨,帶動股價上漲,近期股價進行打底。彭博社引述一位基金經理人的話指出,電子廠商海外需求提升,加上旺季效應,前景展望轉佳,下半年看來,營收、獲利均將大幅躍升。

元大京華投顧認為,台股 520前恐怕均將受到政治因素壓抑,突破上檔8100點的套牢反壓不易。目前來看,資金動能不足為目前多頭最大的隱憂,預料下周政治面因素干擾逐漸消除後,大盤才會有較明朗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