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位電視陸續開播,引爆高儲存容量需求,日本市調機構BOC資料指出,今年單面雙層光碟片需求量突破1億片,中環(2323)與錸德(2349)是主要供應商,可望成為這一波市場起飛最大受惠者。

以往單面雙層光碟片因價格昂貴與應用面不多,造成市場普及緩慢,去年因XBox360遊戲軟體遭破解,點燃第一波需求,今年因全球數位電視陸續開播,單面雙層光碟片需求再度攀新高。

BOC表示,藍光DVD這兩年無法普及,數位電視陸續開播,消費者對於高儲存容量需求提升,單面雙層光碟片成為最佳選擇,加上產品規格從8倍速提升至16倍速,燒錄時間縮短提振買氣。

去年全球單面雙層光碟片需求量約5,000萬片,今年有機會突破1億片,年增率100%。

錸德表示,高儲存容量需求與日俱增,消費者目前可選擇的只有藍光DVD與單面雙層光碟片,藍光DVD售價昂貴,每片價格高達10美元,單面雙層光碟片雖儲存容量較少,每片1.2美元價格更具吸引力。

中環與錸德是單面雙層光碟片主要製造者,隨著新產品市場起飛,光碟片雙雄成為最大受惠者。

中環與錸德4月業績表現不佳,近期股價走勢疲軟,中環昨日再度下跌0.12元,收9.52元; 錸德則是下跌0.04元,收7.5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