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稱為「全球互通微波存取」,是新興無線通訊技術,標準規格為IEEE 802.16e。

WiMAX具備了大頻寬、下載速度更快的特性。以頻寬10MHz來說,下載速度最高值可達30Mbps,遠優於家用ADSL最大頻寬的8M。相較於現有的無線通訊技術,WiMAX還具有較高的抗干擾性,及建置速度較快和建置成本較低的優勢,但技術尚未成熟,商業模式未定。

以3G手機、WiMAX、WiFi三種傳輸方式比較,WiMAX涵蓋距離最高可達五十公里,是3G基地台的十倍,標榜高速移動的連線穩定度,WiFi最高幾百公尺,移動效果最差。

傳輸速度上,最快的3.5G最快速度14.4Mbps,WiMAX是74.8Mbps,Wifi最快是54Mbps,WiMAX大概是WiFi二倍,是3.5G的六倍,表現最佳,但在實地測試時,仍 有些許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