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鎳價飆升,現貨價每公噸守穩5萬美元,相關不銹鋼廠商4月業績持續看俏。大成鋼 (2027)5月因將大幅調漲鋼管價格,造成美國通路市場4月的拉貨潮,估4月美國營收將創下歷史紀錄,合併營收可望破24億元,同步改寫新高。新光鋼 (2031)公布4月的營收仍達7億元,該公司認為,市場對原料需求熱度仍然未減,大陸五一長假後將會迅速恢復常態交易。

大成鋼為全美最大不銹鋼品通路商,為了因應鎳價和不銹鋼材的價格飆升,隨時反映產品售價,4月已經預告客戶5月起鋼管價格將調漲,使得下游拉貨轉趨積極,單月美國通路部分營收再度寫下新高,約可超過6500萬美元,較上月成長近5%,創下歷史新紀錄,保守估計,4月合併營收有機會較元月的新高紀錄更佳,有機會突破24億元。法人則估,大成鋼在鎳價守穩下,單月獲利有機會逾4億元,至少第二季以前,單月每股獲利仍有1元以上水準。

新光鋼指出,近日國際鋼價仍居高檔,包括熱軋鋼捲、熱軋鋼板、圓棒鋼、不銹鋼等,在歐洲、美國都是價量齊揚。離台灣最進近的中國大陸,受到其取消出口退稅的影響,大陸供應廠家紛紛緊跟著調漲出貨價格,讓本地流通市場的交易價格也水漲船高。而國內4月份的原料價格波動較大,供料速度受到局部影響,中下游買方有點縮手觀望,反應在市場的交易量,顯得稍為冷清。然而整體對原料需求熱度仍然未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