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3)日受到美股屢創新高的激勵開高,盤中雖受到財報不佳個股下殺拖累,盤中振盪逾百點,中低價位股一片慘綠,但高價股宏達電、大立光漲停作收,為電子、金融權值股大點光明燈,台股終場上漲23點,成功測試7900點支撐關卡,外資買超 130億元,投信賣超2.3 億元,自營商賣超13.1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114.63億元。

外資今日買進358億元、賣出228億元,買超個股以權值股為主,買超個股仍熱情擁抱法說、財報、減資三大題材,加碼 1萬張以上的分別是聯電2.94萬張、大同2.37萬張、友達2.15萬張、鴻海1.65萬張、新光金1.63萬張、國泰金1.57萬及遠傳1.03萬張。

宏達電第 1季稅後淨利12.8元,若以此推算全年本益比,以今日平盤價計算,本益比僅在10倍上下,相較大盤明顯偏低,今日奪回股王寶座,強攻漲停作收;大立光也在財報衝擊反映完畢後,早早攻上漲停板,成為今天台股的強勢指標。

在外資重金大買權值股的帶動下,成交金額放大,久受壓抑的宏達電、大立光重放光彩,分獲外資買超3383張及1688張。

不過,外資操作同一族群則出現歧異,同樣是金融股,大買具有資產題材的國泰金、中信金,卻反手賣超彰銀、第一金及兆豐金;大買聯電之餘,另一手卻開始出脫台積電;同樣具有減資題材的電信股,外資明顯偏愛減資幅度大的遠傳,反手出脫中華電。

台股近期自8108點一路跌至7900點之下,本周以來,台股日均成交值更在 900億元之下,在量能無法擴大下,大盤指數始終無力回到8000點之上,今日趁著指數在盤中下殺取量,趁著盤中大幅震盪,成交值放大到1020億元。

今年以來截至4/30,台股上漲幅度僅0.7%,相較MSCI亞太(除日本外)指數上漲5.5%大為失色; 4月台股更小跌了0.1%。據摩根大通最新法人動向雙周報告中指出,外資 4月買超784億元,其中469億元買超電子股,除了大買面板股外,另一方面開始調節電子零組件股;192億元買超原物料股;至於金融股,則僅買超43億元。

台股今日成功測試7900點有守,儘管上檔仍有 5日線、10日線及月線等短期均線反壓,且短期均線均已彎頭向下,上檔累積不少套牢量,不過,外資今日大買130 億元,重金押注在權值股身上,加上中國大陸五一長假期間,改由美股領頭頻創歷史新高,在國際漲聲不斷,外資擴大加碼下,台股仍有補漲行情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