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董事長胡國強2日說,90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訂單將從6月起大幅回升,大部分客戶現在對第三、四季的終端需求有相當大的期待,預期聯電第三季獲利將有顯著成長,此一說法正呼應台積電之前所指出一路旺到年底的看法。

聯電2日舉辦法說會,第一季營收230.25億元,較上季衰退11%,每股稅後純益0.08元,與公司預期值接近,由於產品組合緣故,第一季平均晶圓售價(ASP)比上季下跌5%,產能利用率則因部分產能歲修來到74%,僅比去年第四季76%下滑兩個百分點,對第二季展望,預期營收將成長6%至8%,產能利用率也將從74%提高到75%,與外資期待相符。聯電昨天收盤價19.2元,上漲0.1元。

胡國強表示,隨著客戶的庫存水位持續下降,預計從6月開始,先進製程訂單將明顯回溫,其中,通訊應用的手機產品,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數位電視與面板驅動IC等需求會越來越強,至於個人電腦產品的需求雖然復甦力道相對較弱,也會慢慢上揚。胡國強預計聯電第二季9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產品占營收比仍維持兩成以上,預期第三季後的獲利將有顯著成長。

技術部份,胡國強指出,雖然他預期90奈米與65奈米正式轉換時間點在明年,但聯電目前多項65奈米產品已順利進行,並陸續導入量產;在45奈米部分也與多位客戶合作,預計今年第三季45奈米可進入試產,第四季將有產品雛型問世。

花旗環球亞太區首席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2日質疑聯電的營收上揚、但營業獲利僅會有小幅上升,認為這樣的情況並不合理,但聯電未提出讓分析師滿意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