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類股開春以來話題不斷,仍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但股價卻是走一步退兩步,之前由於摩托羅拉第一季虧損、利空出盡、可能增加外包而股價大漲,後又因第二季業績缺乏成長力道而回軟,整體而言,手機產業上半年都處於淡季效應,暫時缺乏明顯的成長力道,恐在第三季才有看頭。

整體而言,摩托羅拉由於自製產品銷售不如預期,勢必會擴大委外設計代工(ODM)訂單,先前被收回入門訂單的華寶(8078)、奇美通訊等,將是摩托羅拉虧損的受惠者,華寶就已經接獲回流的入門訂單,中階訂單也增長,首季每股稅後純益2.4元,維持手機類股的每股獲利王寶座。

但摩托羅拉虧損對正崴(2392)、及成(3095)、毅嘉(2402)、閎暉(3311)、美律(2439)等多少受到影響,但基於客戶分散策略奏效,閎暉、美律反倒成為歐系客戶概念股,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分別維持1.88和1.67元的高檔水準。

至於及成,影響程度並不算大,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有1.95元高水準,股價方面,今年以來股價漲幅甚至高達31%,但比起一度衝上130元以上水準,也已經回跌18%。

展望第二季表現,美律、閎暉、毅嘉都預期第二季能有二位數以上的成長率,其中美律更有機會達到20%至25%的高成長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