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型態——碟型


  1.型態分析
  碟型的股價與成交量變動情形和圓形反轉型態差不多,標準的碟型是以一連串一個以上的圓形底的型態出現,後一個的平均價格要比前一個高,每一個碟型的尾部價格,要比開始時高出一些。
  2.市場含義
  和圓形頂型態一樣,碟型是代表著上升的意義,不過上升的步伐穩健而緩慢,並非是大幅搶升,股價每當升勢轉急時,便馬上遭受回吐的壓力,但回吐的壓力不強,當成交量減少到一個低點時,另一次上升又開始。股價就是這樣反復地移升上去。這型態告訴我們:
  (1)這是一個上升型態,每一個圓形的底部都是一個理想的買入點。
  (2)當碟形走勢可以肯定時,股價波動的形式將會一直持續,直到圖表上出現其他型態為止。
  3.要點提示
  (1)盤型整理型態向上變動時,其價差通常從左端到右端增加10-15%,從碟型的右端到底部的價差約為20─30%,形成一個碟形所需的時間往往在5-7周之間,很少短於3周,因此整個上升過程顯得穩健而緩慢。
  (2)從該型態的成交量可見,大部分投資者都在股價上升時購入(因此成交量大增);但當股價回落時,他們卻又畏縮不前(因此圓形底成交減少)。其實,當分析者在圖表上檢視出這形態時,應該在成交量最低沉時跟進,因碟型總是在升勢開始轉急時回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