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型態——島型


  1.型態分析
  股市持續上升一段時間後,有一日忽然呈現缺口性上升,接著股價位於高水平徘徊,很快價格又再缺口性下跌,兩邊的缺口大約在同一價格區域發生,使高水平爭持的區域在圖表上看來就像是一個島嶼的形狀,兩邊的缺口令這島嶼孤立獨聳於海洋之上。成交量在形成的島型期間十分巨大。股價在下跌時形成的島型形狀也是一樣。
  2.市場含義
  股價不斷的上升,使原來想買入的沒法在預期的價位追入,持續的升勢令他們終於忍不住不計價搶入,於是形成一個上升缺口。可是股價卻沒有因為這樣的跳升而繼續向上,在高水平明顯呈現阻力,經過一段短時間的爭持後,股價終於沒法在高位支持,而缺口性下跌。
  股價不斷地下跌,最後所形成的島型和升市時一樣。
  島型經常在長期或中期性趨勢的頂部或底部出現。當上升時,島型明顯形成後,這是一個沽出汛號;反之若下跌時出現這型態,就是一個買入訊號。
  3.要點提示
  (1)在島型前出現的缺口為消耗性缺口,其後在反方向移動中出現的缺口為突破性缺口。
  (2)這二個缺口順很短時間內先後出現,最短的時間可能只有一個交易日,亦可能長達數天至數個星期左右。
  (3)形成島型的二個缺口大多在同呈段價格範圍之內。
  (4)島型以消耗性缺口開始,突破性缺口結束,這情形是以缺口填補缺口,因此缺口已是被完全填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