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實戰之形意三十六訣

  形意三十六訣之一 (抄底訣)
  放量下跌要減倉,縮量新低是底象。
  增量回升是關鍵,回頭確認要進場。
  本決要點:底部是一個調整周期的末端,由於主力的操作風格不同而形成形態各式各樣的底部。有的向下打破關鍵位,用空間作底形成空頭陷井,有的調至縮量用時間作底。總之,對底部的正確判斷是股市成功投資的第一步,這是抄底的前提。
  上面這首訣是指一種常見的抄底方式,多用於超跌反彈,放量下跌是市場的恐慌所造成的,多是有利空配合。這種恐慌如果是由主力引發的,那麼增量回升就是在加倉,如果說回升而無增量,將是超跌反彈,產生一輪反轉的可能性不大。
  這裡有二個要點:一是無量新低,一是增量回升。無量新低是殺跌盤已無主力沒有必要再殺跌。增量回升是讓看空的以為是反彈而繼續出貨。回頭確認的兩個要點是:一、再次縮量,二、不創新低。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 (見底訣)
  縮量勢態有陰極,極點就在創新低。
  人氣低迷盤好洗, 搶到極點好運氣。
  本訣要點:縮量後的創新低,就是人們常說的“地量之後有地價”。
  上升過程中的調整是先見新低後調整,下跌過程中的調整是整理完後再見新低。
  人氣低迷必然形成縮量的態勢,再創新低多為主力打壓,是短線抄底的買點。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逃頂訣)
  新量新價有新高,縮量回調不必逃。
  一根巨量要警惕,有價無量必須跑。
  本訣要點:
  1,成交量不斷放大,股價步步新高。
  2,縮量回調,就是要有明顯的縮量特點,一般為放量的二分之一。
  3。有價無量要出,一根巨量要減倉,單日放巨量後多以主力要洗盤。因為巨量的形成是多是單邊行情所造成的,有兩周左右的調節器整期。

  形意三十六訣之四(出貨訣)
  出貨要有好人氣,利好後面是預期。
  冷洗熱賣是前提,放量滯漲行情畢。
  本訣要點:逃頂訣適合小資金的短炒,而出貨訣適合資金量較大的波段炒作。大資金的運作特點就是要逆市操作,在市場人氣低迷時默默的吸納,在市場人氣向好,利好共所周知時出貨。

  形意三十六訣之五(止損訣)
  本想股價往上漲,不料走出反方向。
  認清形勢辯明意,不是止損就加倉。
  本訣要點:此訣是提醒投資者在股價走勢出乎意料時做出反向思維的決策,首先要作出止損的決策,出乎意料的走勢必須止損。加倉是在經過反復的判斷之後,明確了主力的目的才能作出的決策。

  形意三十六訣之六(洗盤訣)
  洗盤訣巨量新高讓人疑,帶量下跌信心畢。
  縮量上攻無人跟,再創新高把盤洗。
  本訣要點:在市場相對清淡時,股價打出巨量新高,後又放量下跌多是主力的建倉行為,巨量是相對於5日均量放大三倍以上,K線漲幅為5個點以上的大陽線,第二日又以大陰線向下,這樣的組合給人以出貨的感覺,這時散戶多以減倉和出局操作。

  形意三十六訣之七(作空訣)
  作空要有壞消息,大勢低迷盤好洗。
  接二連三創新低,無量便是陰之極。
  本訣要點:適合打超跌反彈,對主力作空了如指掌。因為只有主力才能作空,那麼做空的前提是:大勢低迷,有壞消息,操作要在三次新低之後,成交量萎縮之時。

  形意三十六訣之八(洗盤訣)
  拉升必需把盤洗,清理浮籌是目的。
  打壓震倉在縮量,急拉急洗看量比。
  本訣要點:浮籌是指短線客手中的籌碼和持股信心不堅定的投資者,每拉升到一個關鍵的技術位,籌碼容易產生鬆動,如果主力不出貨,浮籌清理的關鍵在於縮量,特別是在急拉急洗時量比的交化過大也能看出主力的洗盤目的。

  形意三十六訣之九(趨勢訣)
  進局出局看趨勢,量價無形要知止。
  眾人皆追我獨醒,人氣低迷準備拾。
  本訣要點:看趨勢是炒作股票的基本規律,一是K線的線性趨勢,二是市場人氣的變化趨勢,前著需要技術分析,後著需要市場直覺去判斷,量價無形是指在K線中找不到判斷市場方向的技術依據。股價呈現出無序的波動狀態,沒有市場參與價值,這時只能空倉等待市場機會的出現。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投機訣)
  短線投機多兇險,黃雀在後蟬在前。
  虧多掙少莫怨人,只因看的太膚淺。
  本訣要點:形意理論不提倡普通會員做短線,因為短線操作對投資者的要求太高,沒有相當的實戰經驗和臨盤決斷能力,是不可為的。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一(節奏訣)
  股票漲跌象波浪,不要進在浪頭上。
  一潮回落一潮起,把握節奏有進帳。
  本訣要點:形意理論主張只對K線形態和成交量作分析,市場消息和基本面只能做參考,因為從信息論的角度講所有的市場信息都包含在K線形態裡,看懂了K線,就等於看懂了市場。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市場每天所產生的信息量是巨大的,你不可能什麼都知道,你只需要讀懂K線就可以了。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二(心態訣)
  炒股玩的是心態,貪婪恐懼是大害。
  追漲殺跌要謹慎,心平氣和要自在。
  本決要點:在形意理論裡,心態是第一位的,理念是第二位的,技術是第三位的。也就是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其次是掌握符合股市規律的理論。再將這些理論轉化成技術,編寫成指標。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三(莊家訣)
  你在明處莊在暗,只看表面必遭算。
  空頭多頭是陷井,觀形辯意反著看。
  本決要點:主力可以通過自己手裡的籌碼和盤口計算出散戶手裡的籌碼,並可通過試盤來探明散戶群體的意圖,再通過操盤計劃來實現自己的意圖,散戶必須運用搏弈思路對K線進行辯証分析。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四(消息訣)
  股市消息滿天飛,捕風捉影必倒霉。
  利多裡面有利空,利空未必把錢賠。
  本決要點:形意理論認為對消息的分析判斷必須結合K線形態來綜合評判,而不能盲信盲從,消息是短期投機的契機。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五(指標訣)
  指標隨著量價變,量價才是指標源。
  不辯量價信指標,鄭人買履無功返。
  本決要點:指標的產生是依據某一特定的市場理念對K線形態的線性描述,邏輯分析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形意理論立足於對股市的辯証分析,在指標的運用上必須結合形態分析。才能有效把握走勢的趨勢強弱。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六(形態訣)
  其形無常意不變,解盤之要在於觀。
  明意之要在於辯,進出自如在果斷。
  本決要點:在錯縱復雜的K線形態中,通過觀察,辯証的把握主力的意圖,然後果斷的操作,是炒股制勝的法寶。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七(短線訣)
  短線操作要求高,沒有基礎莫亂炒。
  入市先從中線做,小錢操練學技巧。
  本決要點:短線操作非一般投資者可為,提倡短線是對投資者的誤導,形意論主張以中線為基礎,並通過少量資金的炒練來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八(果斷訣)
  出就出,進就進,不必想的那麼多。
  本來無對亦無錯,何必猶豫難割舍。
  本決要點:猶豫不決是大多數投資者的通病,在操作上常常是求全則敗,得失之心太重,炒股如同打仗,勝敗乃兵家常事,只有身經百戰,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勝算率。

  形意三十六訣之十九(散戶訣)
  下跌看空漲進貨,獲利總想多多多。
  一不小心掉下來,賠錢也要割割割。
  本決要點:這一訣是對一般散戶在市場中操作行為的描述,我們一定要克服。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拉升訣)
  拉拉洗洗別懷疑,只要認準價見底。
  進二退一很正常,後面還有狂漲期。
  本決要點:中線操作以周線、月線分析為主,只要中長期的趨勢走好,對短線的波動不能看的太細,有些投資者對分時圖中的變化都要問個究竟,這是不可取的。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一(學習訣)
  邊炒邊練邊學習,股市掙錢莫要急。
  心態理念勤修習,出手技巧在於奇。
  本決要點:在股市中迅速發財曾是多少人的夢,結果卻在套牢中倍受煎熬。真正的機會卻常常出現在大跌之中,有道是大跌大機會,小跌小機會,不跌沒機會,還有人說是大利空賺大錢,小利空賺小錢,沒利空不**。這些都是相反理論所得出的結論。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二(進貨訣)
  先看下跌後看漲,降低風險不可忘。
  要想知道陰極點,在於分辯相對量。
  本決要點:相對量是當日成交量相對於近幾日的成交量的對比量,相對量有放大和減小在不同的價位在有一同的含義,在一個搏弈市場中,縮量是真實的,而放量則有做假的可能,所以,形意論只分析在縮量狀態下相對量的變化,對放量狀態下的相對量變化要謹慎。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三(股市訣)
  股市博弈在較量,獲取收益要對抗。
  觀形辨意心有數,一招一式不可慌。
  本決要點:現在大多數投資者都缺乏對抗心理,常常是出在低點,買到高點,被市場牽著鼻子走,進入一種惡性循環,如果你是這樣,就應該停下來休息。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四(觀局訣)
  當局者迷旁觀清,不可陷入迷局中。
  心神不定難把握,多看少動心自明。
  本決要點:股市本身是個大陷井,有些投資者為什麼給別人當參謀時常常有效,而在自己的股票上卻是陷入了迷局,這還是心神不定的結果。貪婪和恐懼交織在一起,陷入了迷局。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五(勝敗訣)
  勝敗兵家之常事,不可患得與患失。
  寧靜致遠學諸葛,心量狹小是周瑜。
  本決要點:看淡股事,去掉得失,炒股並不是我們生活的全部,有時功夫在詩外,平靜的心態能使我們洗去心靈的欲念,心量狹小的人在股市中是必敗無疑的。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六(自信訣)
  入市必需有主見,討教高手在明辨。
  半信半疑是糊塗,盲信盲從要賠錢。
  本決要點:事實上,炒股就是炒自己的自信,沒有自信的投資者在股市中常常是要麼半信半疑,要麼盲信盲從,今天和這個老師學,明天向那個高手討教,總是找不到自己。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七(時間訣)
  短線在於搶時間,快速獲利敢為先。
  贏利實現不留戀,感覺不好落袋安.
  本決要點:短線的要點就是時間,對機會的敏感源於長期的實戰經驗,對機會的把握則是對時間的計算。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八(多空訣)
  多中看空空看多,多空轉換量要活。
  人氣活躍多方盡,利空出盡多方活。
  本決要點:參考形意多空循環理論。人氣的變化不僅受制於股指的走勢,還受制於宏觀政治形勢,經濟形勢的變化。

  形意三十六訣之二十九(熱點訣)
  熱點常常走極端,消息必然走在先。
  熱到極點要出局,跌到地量是進點。
  本決要點:一般熱門股的炒作可以進出三回。巨量新高盲出,宿量回調進。再創新高出,調整完畢進。放量滯漲出各類熱門股的區別在於節奏不同,時間上要把握準確。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十(倉位訣)
  滿倉操作是大忌,一意孤行不可取,
  無常變化要知止,進出自如在觀機。
  本決要點:經常滿倉是很多投資者的弱點。倉位控制在於分批進出。對於無序的K線變化要退出。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十一(時勢訣)
  趨勢運行有周期,周期始末在兩極。
  勢中有時時中勢,勢未逆轉時未止。
  本決要點:一個股票強勢的持續是有時間性的,而時間的變化是從成變量上體現出來。成交量又是漲勢的決定因素。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十二(作多訣)
  作多要有好人氣,拉升必有好消息。
  興師有名好派發,高點作到最熱時。
  本決要點:消息是股市中的魔鬼。攝人心魂,引人上當。對熱點的追逐一定要警惕。一定要分析主力控盤度和作盤節奏。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十三(行情訣)
  散戶絕望行情起,半信半疑把盤洗。
  待你看到希望時,一輪升勢將完畢。
  本決要點:行情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發展,在充滿希望中毀滅。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十四(陰極訣)
  似底不是底,還要創新低。
  無人敢說底,方才到陰極。
  似頭不是頭,還要創新高。
  無人敢說頭,方才是陽極。
  本決要點:把人氣和技術結合起來。此決主要是對人氣的描述。從人氣的角度把握,波段操作的兩個極點。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十五(練手歌)
  一手打入跟主轉,二手上下隨主玩,
  三手辯明主方向,四手就要把利賺,
  五手補進打反彈,六手跟進打反轉,
  七手隨主打強勢,八手後備防逆轉,
  九手打出心有數,十手出入成神仙。
  本決要點:練手在於頻繁操作小錢進出找感覺。不能總結提高,失誤率大於五次以上,停止操作。“手”有多種解釋,並非指數量單位。

  形意三十六訣之三十六(無極訣)
  漲到該漲處,跌到該跌處,
  進到該進處,出到該出處。
  處處是自然,並非我能變。
  若想求究竟,無為見天然。
  本決要點:此決不作解釋,隨各人理解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