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專業化投資思路

 

  通常意義上,職業投資者是指那些以投資股票、期貨、外匯等投資行業為生的人,但這並不能代表其投資水平的高低。很多用長時間泡在市場的投資者卻是一無所獲,原因在哪裡?

  因為只有具有專業化投資思路的投資者才能在市場中長久獲勝,不論是專業或是業餘投資者。下面就是一個專業化的投資思路訓練過程:

  1.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發生過的所有事情和交易都應承擔起責任,從自身上找原因,因為是否進入市場交易、買賣何品種是由你自己決定的。當在交易中減少了屢次重犯的錯誤時,你離成功就越來越近了。

  2.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交易風格和投入精力的情況,設計一個適合自己的交易分析系統並對它進行測試,這樣,你就能充分認識自己交易分析系統的長、短處,增強自己對市場的自信心;按照經過測試的交易分析系統進行交易,對碰到的突發行情能做到心中有數,沒有心理壓力。

  3.將自己在交易過程中的錯誤記錄下來。發現自己的弱點比設法努力克服它還要難,把自己的交易過程和當時的心理狀況記錄在案,深刻反思錯誤的原因和心理症結。

  4.未雨綢繆,做一個詳細、全面的交易計畫。把交易中可能遭遇的意外羅列出來,並模擬這時候你將如何應對,直到你能把握住它們。養成模擬演練的習慣,這是交易成功的關鍵。

  5.花時間審視和檢討自己。交易其實是人性格的體現,尤其是保證金交易的期貨,保證金的杠杆將人性弱點和人生經曆都濃縮體現到短短幾分鐘決策和一波行情交易中,只有做到"人市合一",才能真正獲勝。

  6.在每日收市後做總結日記。問問自己在交易過程中有沒有遵循原來制定的交易計畫和交易原則,尤其是在意外的贏利或虧損後,弄清哪些是由於市場意外造成的,哪些是自己交易系統意料之中的。不能由於意外的虧損衝擊了原有檢驗過的成熟交易系統,也不能由於意外的贏利感覺自己能超越交易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