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港股衝上 2萬點新高時,市場就開始有人擔心,每10年一輪的股災效應,有沒有可能再次成真,在投資人心中出現不詳預感之時,就連玄學家也來湊一腳,依照流年命盤直斷今年股市恐將會有大事發生。

香港《大公報》指出,有玄學家表示,假如運用中國古代「河圖」、「洛書」演變而成的九宮飛星學理來加以說明,就可看出每逢「七年」就會有機會面臨「二黑」病符星降臨。

而2007也就是丁亥年,原本是個看似大吉大利的金豬年,但玄學家卻認為今年的流年飛星盤為「二黑」入中宮,而按飛星的順飛次序,另一災星「五黃」(廉貞) 則會飛到「艮宮」(代表東北方在今年會有大事發生),另外今年艮宮又是「五黃搭力士」,因此,所造成的傷害將會更大更深。

奧妙的玄學理論指證歷歷,而事實上,無論在投資、金融或是地產界,都已盛傳豬年的股市必將大起大落,再加上香港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曾警告今年港股將會出現有如過山車式的走勢,並要股民留意市場風險,這也讓投資人莫不瞪大眼睛,積極備戰。

回顧過去歷史,或許無法百分百肯定「逢七」必有股災的傳言,但1987年,港股因為受到美國股災影響而導致一夕崩盤,確實嚇傻了一大票人,當時恆生指數一路從6000多點跌到2000多點,光是10月份就大跌逾 40%。

時隔10年,1997年香港再次迎上亞洲金融風暴,新一輪股災讓恆指累積下跌 3成,光在一周內就驟跌3100 點,隔年恆指更是跌至 6660.42的新低點,總市值則是瞬間蒸發8000億港元。

由於過去的「逢七」巨變,都讓股民不敢大意,因此近期港股的漲跌,莫不揪著這些膽顫心驚的投資者,也因為港股在近期並未出現大幅度的調整,因此使得部分投資人的態度轉趨保守,不敢再放手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